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直击举重队夜训:陆永感冒仍苦练 女将带血作战

2012年02月15日08: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月13日晚七点多,记者走进夜训中的国家举重队。本周正赶上举重队大强度训练周,有夜训。裹着寒风从漆黑的室外走进举重馆,立刻就能感受到馆里如白昼般明亮灯光的温暖,再加上队员们火热的训练气氛和加油声,竟让人不自觉冒出汗来。

  “一下子加上能行吗?你小子别逞强啊!”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质疑着感冒还没好的陆永。陆永却笑着说:“没问题,不信打赌!我这一把肯定没问题!”说完走到杠铃前,深蹲、抓铃后猛拉高,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做完动作后陆永很得意,王国新边笑着为爱徒的表现喝彩边生气自己“中了招”。为了激励队员们冲击极限重量,也为活跃一下枯燥的训练气氛,教练有时会运用激将法配合打赌游戏,队员们也很来劲儿,双方“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帮队员涨了成绩。

  女队53和58公斤级世界冠军陈晓婷、邓薇在同一块场地一前一后练着。就在两人互相鼓励练得起劲时,陈晓婷右手中指下方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原来是杠铃杆把一个像大拇指甲大小的老茧给磨破了,陈晓婷赶忙拿起放在凳子上的一小截卷纸先止血,这本是她为感冒擦鼻涕准备的。“这种纸不干净,赶紧消毒吧。”记者提醒着,顺便观察她清理伤口的过程。“先擦碘酒,再擦酒精,这样才能把两种革兰氏菌都消灭。”队医刘长江边说边用棉棒帮陈晓婷处理伤口,小姑娘疼得跳了起来。消完毒后需要将老茧裂开的死皮剪掉,才能不影响明天的训练。面对血肉模糊的伤口,刘队医帮忙剪了一小块后就不忍心再剪了,陈晓婷只能自己剪。小姑娘倒不害怕,“每个队员手上都有好多老茧,我们经常隔三差五用剪刀剪掉一层,以免老茧太厚影响抓杠铃。”

  等到队员们先后练完,队医们开始忙碌起来。踩背、按摩、拉伸,热心的队医们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队员们却疼得哇哇直叫。原来训练强度加大会使肌肉紧张,不帮他们彻底放松就容易造成伤病隐患。队员们也明白这个道理,“惨叫”两声后也就慢慢安静了。当时钟指向九点半,苦练了一晚的队员们收拾背包,去赶大巴回运动员公寓了。

  本报记者 袁雪婧

  作者:袁雪婧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