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武汉卓尔尝试4321新阵 梅方改打后腰获老卡首肯

2012年02月15日09:3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后卫变后腰,梅方左二的表现受到肯定 本组摄影记者柯皓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后卫变后腰,梅方左二的表现受到肯定 本组摄影记者柯皓

  本报记者包波 发自昆明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热身赛中,武汉卓尔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沈阳东进连追两球,收获了一场平局。上半场,对方禁区内手球,姚翰林利用点球先下一城;下半场,谭斯禁区内抽射得分,再下一城。之后,由于主教练卡洛斯换上大量替补考察队员,对手趁机将比分扳成2比2。这场比赛,卡洛斯排出4321的“圣诞树”新阵型,这极有可能是新赛季常用阵型。

  喜 进攻更为流畅

  从442变成4321,最大变化是设置了三后腰,可以说攻守变得更加平衡。这场比赛,三名首发后腰是梅方、饶尧和周恒。

  赛后,队员谈到新阵型,最大的感受就是由于中场人数增加,使得不论进攻还是防守,机动性更强。“因为我们前面有三名进攻球员,对方四个后卫不敢压出来,这实际就减轻了我们防守的压力。”后腰周恒说,“同时,防守时三个后腰形成了一道屏障,对方要想攻入30米区域也非常难。”

  赛后,卡洛斯对球队整体表现很满意,“他们踢得很不错,反映出我们训练的成果。如果机会把握得更好,我们还能得分。”

  忧 合格后腰不足

  后腰,是老卡认为最薄弱的位置。目前队中能打后腰的有八人,要选出让他满意的三名并不容易。"圣诞树"阵型对后腰的要求非常高。首先,三名后腰至少有两人要参与进攻。其次,三人必须有很强的往返能力。”老卡解释说。

  下半场大面积调整阵容后,汉军逐渐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三名后腰只要有一个掉链子,马上就会显出劣势。失去中场主动权,对我们这样打脚下的球队,是很难受的。”一名助理教练这样说。

  值得注意的是,卡洛斯对改打后腰的梅方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首发后腰人选需要继续观察才能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