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险被交易对象缠死 猛龙科比级防守遭破解

2012年02月15日1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尼克斯VS猛龙 林书豪运球过人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15日,随着林书豪在比赛当中的大爆发带动了球队的连胜,在对手来看,他已经成为尼克斯的头号杀手,因此在比赛当中这名华裔控卫也遭遇到猛龙的重点盯防,而且这种防守级别是对待科比这种超级巨星的多重包夹,但是他依然贡献了27分11助攻的出色表现,并且用0.5秒的三分绝杀带领球队获胜。

  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当中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进攻套路之一,就是运用多次的挡拆配合来扰乱对手的防线,同时也能够在这种变动当中寻找到进攻的机会。而林书豪作为球队的进攻发起者,在利用挡拆之后的传球或者突破都非常犀利,猛龙本场比赛显然是针对林书豪而制定了相关的挡拆防守战术。在挡拆之后林书豪要进行突破时,大个子球员立马拉上去换位过来堵住他的切入路线,以此来延缓林书豪的突破时间。与此同时,内线的轮换当中为了防止小斯或钱德勒挡拆之后往内线的切入,也进行了走位变动,提前让另一名内线球员站在三秒区之外,这样尼克斯内线即使接到林书豪的传球也有可能会进攻犯规。

  然而林书豪的威力并不只是体现在挡拆的时候,他的打法和公牛球星德里克-罗斯极为相似,其突破得分能力出众。猛龙在面对这样的突破高手时,使用的防守策略就是进行收缩,利用人海战术来形成包围圈,让林书豪即使突破到内线也找不到好的出手机会。

  在第三节还有1分42秒的时候林书豪突破杀入篮底,但是除了主防他的卡尔德隆紧紧跟随之外,场上的克雷扎和艾德-戴维斯两名内线球员也都一起顶上去,形成了三个人包围林书豪的圈子。林书豪杀入篮下后发现无人可传,因此选择了撞开了前面的克雷扎卡后的急停跳投,但是追过来防守的卡尔德隆已经赶回来,于是直接将球盖了下来。从这次的防守当中就能看到猛龙对林书豪的重视程度,他们不惜动用三人包夹来封堵这名尼克斯球星。

  本场比赛的对位当中林书豪除了对位卡尔德隆之外,也还要面对替补控卫安东尼-卡特的防守。林书豪与卡特之间实际上还有一些关联,因为在一周多以前尚未爆发的时候,猛龙曾经有意用卡特和尼克斯交易林书豪,但是最后不了了之。而这次对位的时候卡特防林书豪时非常卖力,这也体现出NBA球员的职业素养,这名老将在上半场打了不到6分钟就两次从林书豪手中抢断,是猛龙围堵这名华裔控卫的重要功臣。

  第二节还有10分7秒的时候林书豪运球到前场,卡特站在跟前贴得相当严实,林书豪突破没有空间于是要传球往左侧的队友手中,卡特非常积极直接一蹦,在空中两手将球抓了下来成功抢断,随后猛龙立马发动防守反击,德罗赞一记暴扣得分。

  然而这种对待超级巨星的防守,在最后时刻却还是被林书豪破除,这名华裔控卫在下半场频频突破撕裂猛龙的防线,并且最后的三分球绝杀更是一锤定音。这也意味着即使是科比级别的巨星才会面对的这种针对性战术,在林书豪的身上并没有取得效果。(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