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首轮 欧致均70杆单独领先

2012年02月15日11:25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首轮

  今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第一轮在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举行,拉开了资格赛的序幕。经过一轮激战,东莞选手欧致均以70(-2)杆的成绩暂时领先,另一位东莞球员李方宜以71(-1)杆的成绩紧随其后,周国武和古翠林以72杆的成绩暂并列第三。

  首轮领先的欧致均被分在13组,从10号洞一出发就抓到了只小鸟。前9洞欧致均一共拿到了3只鸟,只吞了一柏忌。后9洞欧致均虽然在第5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但他在第8洞成功抓到一只鸟,让他领先李方宜一杆,成为首轮的领先者。

  赛后欧致均说:“今天的天气和我的运气都很好。有几次我都惊险保标准杆。”20岁的欧致均显得有点腼腆,他基本上每年都来参加资格赛。去年欧致均第一轮成绩领先,但第二轮发挥不好,没有取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围资格。当问及对明日比赛的期望时,欧致均表示,“我希望明天能保持今天的状态。我不会想太多,只专注打好每一杆。”

  首轮排名第二的李方宜去年也参加了华南资格赛,并且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2011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李方宜抓到了3只鸟,但也吞下了两个柏忌。比赛完毕后,李方宜说:“今天果岭速度很快,开始没有掌握好,不过自我调整后就没有出现之前的三推。沙坑球也是明天要加强的地方。”但李方宜也表示,“今天铁杆的感觉比较好,都能将球停在果岭很好的位置。”

  古翠林来自中山三乡,曾多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他取得了72杆的成绩,暂排名并列第三。赛后他说:“今天第一洞就擒到了一只老鹰,可惜第二洞吞了一个双柏忌,让我十分懊恼。明天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打进前三。”

  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冠军胡牧今天开场比较顺利,在第2洞抓到了一只小鸟,第4洞更抓下了一只老鹰,第7洞又拿鸟,但后半场胡牧由于不适应果岭的起伏,发挥得不是很好,在13、14、16洞连吞柏忌,最终以74(+2)杆的成绩收杆,位列第11。

      场上花絮  

  可能由于今天是情人节,与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恶劣的天气不同,今天天公作美,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风和日丽。球场可以看到有球员的女友陪伴在旁,给球员加油助威。而由于天气转暖,一些球员已经穿上了短袖恤衫,让比赛气氛活跃了不少。

  今天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第2组,他们分别是元天、刘启升和女将潘艳红。去年华南资格赛冠军有“中国花蝴蝶”之称的元天今天一改之前穿花裤子的传统,穿了条蓝色裤子,而潘艳红则穿了一条橙色的裤子,两人的颜色交相辉映,十分亮丽。在16洞190码的3杆洞,3人无一例外地都吃了柏忌。过后潘表示,“不敢推啊,上一洞过了那么多。”而刘启升则认为是果岭速度过慢的缘故。元天取得了78(+6)杆的成绩,位列第28;刘启升的成绩是80(+8)杆,位列第34;潘艳红以83(+11)的成绩收杆,位列第45,都顺利晋级。

  有4名业余选手晋级,成绩最好的是来自深圳的梁策,以74杆暂并列第9,小将关天朗则以76杆的成绩暂时排在并列15名。

  2月15日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决赛轮,48名晋级的选手将争夺3个入围名额。根据天气预报,明天清远有小雨,或许会对选手比赛增加一定的难度,但也使比赛变得更有挑战性,让我们期待选手们更为精彩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