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品牌价值比肩科比 面对媒体拒绝粉丝求爱

2012年02月15日11:29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他曾经被两支队伍扫地出门,他曾经拿着全联盟最低的薪水,在爆发之前,他签的还是非保障性合同。而现在,他成了各大媒体体育版、财经版甚至是娱乐版的头条。他就是纽约尼克斯队的美籍华裔控卫林书豪。

  北京时间昨晨,NBA官方公布消息,林书豪当选为东部周最佳球员。在过去的一周,林书豪率领尼克斯取得了4连胜,表现冠绝东部联盟。

  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史蒂夫·蒂彻表示,他计划将林书豪的奋斗故事搬上银幕,林书豪的故事或许可以叫做《一夜成名》,但史蒂夫·帝彻的另外一部成名作《幸福来敲门》或许更加贴切。

  他有钱途

  $1400万,品牌价值比肩科比

  林书豪在过去一周的抢眼表现,不仅赢得一片欢呼,也赢得了无量的钱途。

  据Yahoo体育详细的市场分析,林书豪是麦迪逊广场在过去这段时间内获得1.39亿市场涨幅的最大功臣。

  《福布斯》杂志将林书豪评为品牌价值增长率最快的运动员,现在他的品牌价值约为1400万美元。现今体育界个人品牌价值高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老虎伍兹 (5500万美元)、天王费德勒(2600万美元)、高尔夫名人菲尔迈克尔森(2400万美元),而1400万这个数字已经与居体育界品牌价值第六的科比·布莱恩特持平。

  更令人称奇的是,林书豪是第一个能够在仅仅一周时间内就达到这个高度的运动员,堪称体育界的奇葩。

  另外,林书豪的17号球衣销售量增长了30倍,他在搜索网站上的点击率甚至是纳什的两倍。

  他很忙碌

  面对媒体专访 拒绝粉丝求爱

  每天要面对五六家媒体专访,还要拒绝粉丝们的求爱,这对刚刚走红的林书豪来说,应付起来已经比较困难了。不过他还不是最忙的人。最近一个多星期,林书豪的经纪人罗杰·蒙哥马利已经被誉为“比奥巴马还忙的人”,理由很简单——林书豪红了。

  林书豪本赛季的薪水为76万美元,但是在今年夏天林书豪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接下来他能得到怎样的合同,除了要看林书豪的表现以外,还要看蒙哥马利的谈判技巧。“我

  经5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甚至在凌晨还会有许多电话打过来。”蒙哥马利显得十分憔悴。

  因为林书豪的突然走红,从全世界各地来的合同已经堆满了几个箱子。在NBA,大牌球员的收入除了薪水外,更多的是来自商业赞助。蒙哥马利承认:“太多的电话打过来询问,无数人对他感兴趣,不仅有来自美国的企业,也有中国的企业,全世界所有人都在为林书豪而兴奋。”

  他很幽默

  恶搞视频疯传 五招教你考哈佛

  看惯了球场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林书豪,球场外的他会是什么样的呢?日前,作为哈佛大学历史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一则《林书豪教你五步上哈佛》的视频短片在网络疯传,大家发现,这位24岁的大男孩原来是这么可爱。

  在视频中,林书豪介绍了自己考上哈佛的五个要领,不过你不要太当真。第一步:去找一副眼镜来戴,如果你已经戴了,可以换副更大的;第二步:学一项冷门乐器,比如三角铁;第三步:玩电子游戏,可以提高考试技巧,比如玩《水果忍者》可以提高填写机读卡的速度;第四步:学习和练球同步进行,他现场示范了左手运球右手打字,以及一边投篮一边口算数学题;第五步:关注时事新闻。

  他很有名

  睡过的沙发开始拍卖

  我们曾经听说过猫王的演出服被拍卖,也曾看到过迈克尔·杰克逊的手套被疯抢,这些巨星们用过的东西,总是会比本身的价值高出不少。如今,林书豪火了,这条定律在他身上,也一样适用。譬如他曾经睡过的队友菲尔兹的沙发。

  如今菲尔兹便在推特中满足了广大球迷的好奇心,他特意发出了一张沙发的照片,并在推特中也开玩笑地声称:“女士们和先生们,这就是林书豪所睡过的那张沙发,现在可以开始出价了。”

  无独有偶,中国著名的购物网站也推出了“林书豪同款沙发”,标价23205-23800元,虽然这更可能是一个玩笑式的商品,随后也被撤下,但由此可见林书豪的人气已经蔓延到了各个角落。

  他很“讨厌”

  展望下次交锋 詹姆斯有些怕了

  林书豪的横空出世已成为时下NBA最热门的话题,就连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热火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和当家球星詹姆斯也不例外,他们对林书豪可以说是羡慕嫉妒恨。

  自称是半个菲律宾人的斯波尔斯特拉4年前从名帅莱利手中接过热火教鞭时曾在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赛填补了一项历史空白:第一位亚裔主帅。“同为亚裔,看到他(林书豪)冲破一些障碍实在是太棒了,”

  与斯帅满是羡慕不同,两届最有价值运动员得主詹姆斯则充满担忧,希望本月23日尼克斯战热火时,林书豪的状态不要像现在这般好。“我不希望他在与我们交锋时表现那么好。”詹姆斯说。

  ●望远镜

  今早8点,尼克斯VS猛龙

  小斯复出

  书豪让位?

  今早8点,林书豪所在的尼克斯队将在多伦多挑战猛龙队。而这位近来人气火热的华裔球员,已经成为当地球迷讨论的焦点。

  “在多伦多,大概有100多万中国人。”《纽约邮报》的尼克斯跟队记者马克·伯曼说,“这里的服务员告诉我,他们更多谈论的是林书豪,却不是惠特尼·休斯顿。”

  这是尼克斯连续两场背靠背的第一场,斯塔德迈尔本场将复出,他的归来是否会抢走林书豪的风头,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在上一场战胜了卢比奥后,林书豪今天又将迎来另一位西班牙籍控卫卡尔德隆的挑战。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