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高洪波:用成绩造西南足球亮点 为球迷带来快乐

2012年02月15日13: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记者:能给我们先介绍一下目前球队的状况吗?

  高洪波:内援已经基本全部到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外援除了中锋之外也基本就位,我们会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确定最后的中锋。在引援方面,赵旭日和杨昊的交换原因是这样,赵旭日是属于那种比较硬朗的中场型选手,他这个位置和风格我们有其他人可以代替:杨昊属于上场的领导者,起一个指挥和穿针引线的作用,这样的交换对双方俱乐部都有好处。

  目前的球队还没有到达我满意的状态,我们的一系列热身就是在检验在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球员的状态,这一段时间他们都很累很疲劳,我们肯定要在联赛里遇到这样的时候,这比较考验球员的意志品质。我告诉他们,你们是职业球员,现在是准备期里最艰苦的时候,你们要学会自己调节自己。

  目前球队在人员构成上比较合理,老中青相结合,老的有继海、曲波;年轻的比如有张烈、于海;更年轻的比如陈杰、沈田峰、杨磊;一支球队的人员上必须要循序渐进、推陈出新,才会有战斗力旺盛。

  记者:有没有球员像有的媒体说到的那样不愿来贵阳?

  高洪波:据我所知,队里没有人因为换个地方所以感到不开心有意见,足球是中国最早开始职业化的地方,球员的职业素养都很高,球队的流动和变化对球员来说着正常,队里每个人都能平常面对,都很高兴。

  职业联赛发展的现在,地域性逐渐模糊了,比如有的国外俱乐部没有一个本国队员,他代表谁才是重要的。

  记者:从上个赛季到现在,你对这支球队有了多少了解?

  高洪波:球队的风格以及技战术打法是这支球队教练员对足球的理解塑造的,通过去年在人和的一系列比赛,我基本了解了这支球队和球员的特点,以及我们在球队的建设上还需要哪些调配。

  记者:人和来到贵州后的目标是什么?

  高洪波:人和在中超已经有6年了,一直在中流偏下,这6年的表现是这支球队实力的体现,到贵阳以后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支一流的中超强队,用成绩使这个球队成为整个西南足球的亮点,但这不是买进一两个球员能解决的,要有长远的规划和打算、甚至要有文化的沉淀。

  记者:能给我们说一下今年联赛人和的目标么?

  高洪波:我看过许多报道,也通过我的渠道进行了私下的了解,我觉得除了个别俱乐部那是特例,大多数球队其实变化不大,今年中超的格局和去年甚至前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我希望能超过去年的成绩,但球队来到贵州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从比赛到球员的生活在到与球迷的互动,都需要和当地磨合,就像一辆新车,要开个一段时间才能磨合好,希望这个时间尽量短一点,作为球队,我们将努力打好比赛,争取胜利。

  记者:国家队教练和俱乐部教练有什么不同吗?

  高洪波:俱乐部规划性很强,有时间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练,国家队没有时间练,但可以马上调整。知人善任,就地取材,是教练必须的素质。

  记者:人和将会给贵州球迷带来什么样的技战术风格?

  高洪波:人和的风格将会以功为主,这也是集团以及俱乐部领导层对球队的要求,要成为一支一流的球队,就必须要倡导进攻,善于进攻。

  记者:高指导对贵阳球迷有没有什么话要说吗?

  高洪波:重新回到贵阳很高兴,很激动,从踢球开始在到教练生涯在贵阳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广大球迷认可这个球队,我们将会认真比赛,争取好的成绩,尽力争取用好的表现带给贵阳球迷快乐。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