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市值1400万美元追科比 疯狂一周林书豪身价暴涨

2012年02月15日14:3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在过去短短的一周多时间里,林书豪在NBA的爆发让媒体瞠目结舌,现在人们不仅关注着林书豪场上疯狂的持续性,也关注着这位突然爆发的NBA新星未来的商业价值。

  空前

  当选上周最佳球员

  昨天NBA公布了最新一期周最佳球员评选结果,来自尼克斯的二年级生林书豪生涯第一次当选为东部最佳运动员。当选上周西部最佳的是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场均有30分、6个篮板和5.3次助攻的他帮助本队上周取得3胜1负的战绩。

  在最近4场比赛中,每场均首发亮相的林书豪场均收获27.3分、8.3次助攻和2个抢断,带领尼克斯取得4连胜。

  4场比赛他共收获109分,这是自1976年美国NBA与ABA两大篮球联赛合并后一名球员在头4场首发中贡献的最高得分。另外,他是NBA六十余年历史中第一位在生涯首发出场的前四场比赛中场均至少贡献20分和7次助攻的球员。

  强势

  效率值竟力压科比

  对林书豪能力的证明还有一个佐证。美国ESPN的数据统计专家霍林格有一套被广泛接受的效率换算公式。根据这个公式算出的榜单上,林书豪一度达到了联盟第2位,目前也是高居第5,仅次于詹姆斯、保罗、韦德和杜兰特。

  进入这个榜单的前提是每场比赛的平均出场时间至少要达到6分09秒,林书豪现在当然符合这个条件,他以场均25.92的效率位居第5。

  排在榜首的是詹姆斯,他的效率是31.85,其次是保罗的27.03,第3位是韦德26.49,接下来是杜兰特的26.37。在林书豪之后,第6名是乐福,第7名是科比,第8名是罗斯,第9名是霍华德。

  因为林书豪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是14场,并非4场,可以说,是最近几场比赛的出场时间拖了他效率值的后腿,因为在前三场比赛爆发之后,他的效率值一度升到了联盟第二名,仅次于詹姆斯。

  蹿升

  市值达1400万美元

  能力的爆发必然会导致商业价值的增长。据雅虎体育昨天报道,凭借着过去短短一周多时间的表现,林书豪已经成为了体育世界中个人市场价值涨幅最快的运动员。

  据报道,在林书豪爆发的过去一周之中,作为尼克斯合作上市公司的麦迪逊花园广场股票价值也随之上涨了6%,为公司直接增加了1.39亿的市值。而这期间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幅度只有不到1%,这意味着麦迪逊花园球馆股票的上涨几乎全要归功于林书豪一人,与股票市场行情无关。

  雅虎体育分析指出,上赛季,尼克斯的整体收入为2.26亿,基本相当于麦迪逊花园广场全年市值的20%。但还不能为此主观地认为,林书豪凭借着过去一周多的表现就已经将他的个人市场价值提升到了1.39亿的20%,即2800万美元。不过《纽约时报》提供了另一个颇具说服力的数据,在林书豪爆发的这一周中,全美尼克斯比赛的收视率上涨了66%。依此,雅虎得出结论:林书豪现在的个人市值大致可以推断为2800万美元的50%,也就是1400万美元。

  而在全球运动员个人市场价值的排名中,林书豪的1400万美元已经足以和科比平起平坐,高居整个体育界的第6位。

  近况

  脚踝扭伤缺席训练

  昨天,林书豪没有参加球队训练,尼克斯主帅丹东尼表示,林书豪扭伤了脚踝,但是今天战猛龙,他还是可以出场的。

  “他没事。我们打了很多场比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情……但是,林书豪没大问题。”丹东尼说。

  据悉,斯塔德迈尔已经参加了球队昨天的训练,在回到佛罗里达州参加了哥哥的葬礼之后,这位大前锋已经回归球队。

  “回到篮球场感觉不错。”斯塔德迈尔说,“球队现在打出了现象级的比赛。我已经等不及回归了,等不及和队友们一起打比赛了,等不及延续我们的成功了。”

  不过,球队的核心球员安东尼还没有参加训练。

  回应质疑

  安东尼:能和林书豪共存

  当安东尼与斯塔德迈尔都回归尼克斯的时候,林书豪还能像之前那样掌控球队吗?对此安东尼昨天表示,“当我回归的时候,林书豪仍然可以将球留在自己手中,我会打出很多不需要球权的比赛。”

  谈到人们对安东尼与林书豪共存的疑问,安东尼说“这太有趣了”。“当阅读这些评论时,我更多的是感到有意思,因为当我回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可以带给球队什么东西。”安东尼说,“队友们也知道这一点。但要说到‘我如何匹配进攻’,这很简单;把球交给他,然后拉开空间。我知道如何去做到最好,所以走着瞧吧。”

  安东尼表示,他仍然有机会完成拉开单打战术,而林书豪将会成为球队的持球组织者。

  “我并不会将这一切都拿走,我也不认为教练会这么做。”安东尼说,“但同时,我也要知道,林书豪是球队的掌控者,我需要远离球,他能为我创造机会,也为斯塔德迈尔,为球队中的其他每一个人。”

  前车之鉴

  美媒翻旧账

  菲利普·穆雷也曾耀眼

  林书豪能疯狂多久,说到这个话题时,美国媒体昨天提到了一个曾经陨落的新星菲利普·穆雷,这位球员曾在一个赛季疯狂了14场比赛,成为当时耀眼的明星,但是很快就泯然众人。

  美国媒体称这位从密西西比走出的球员,和林书豪有着太多相似之处:在二级联盟摸爬滚打,2002年第41顺位被雄鹿选走,第一个赛季只有42分钟出场时间。2003-2004赛季转会西雅图后,在头14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1分,头5场场均24.6分,对阵迈阿密拿到赛季最高的31分,那段时间,他头上的光环,与如今的林书豪一模一样。

  但是穆雷最终没能成为联盟的超级球星,短暂的辉煌过后,他重新成为一名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在头14场比赛中的13场先发后,那个赛季剩余比赛穆雷只有5次得到先发的机会。到了2月份,他的上场时间少了一半,命中率掉到不足37%。

  两个赛季之前,穆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一共效力过8支球队,可却没能给人留下太多的回忆。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