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津媒曝:拍中国足协“马屁”山东足球获“大赦”

2012年02月15日15: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辽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于13日张贴公告,确定于16日对足球系列案件进行宣判。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也确定于18日开庭宣判。在即将宣判的案件中,山东足球是“重灾区”。但在为了“反赌扫黑”成立的主管中国足球联赛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选举中,山东方面却大获全胜,占了三个执委席位。据天津媒体披露,这是山东人全力支持中国足协“管办分离”方案的结果,也意味着山东足球获得“大赦”。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理事会执委会名单

  中超俱乐部:青岛中能于涛、鲁能泰山孙国宇、天津泰达李广益、长春亚泰刘玉明、大连实德林乐丰。

  中甲俱乐部:天津松江郝海东、深圳红钻万宏伟。

  地方足协:北京、山东、上海、辽宁。

  中国足协:于洪臣(理事会主席)、刘殿秋、沈睿。

  中超公司:朱琪林。

  专家代表:4名,含法律、媒体等行业将在2月29日开始推选讨论。

  选举

  山东占三席 广州干瞪眼

  这次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选举竞争之激烈超乎想象,而投票过程更是出现了少见的白热化。据记者了解,参与投票的一共有16家代表,每家代表可以选不超过5人的执委。

  投票首轮,青岛中能老总于涛得到12票,鲁能老总孙国宇紧随其后得到9票,这两家俱乐部得票数都超过半数,顺利得到理事会执委资格。在随后的投票中,山东足协顺利得到执委资格。山东参选的三家单位均进入未来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在19个理事会执委席位中占据三席。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春风得意的广州恒大只获得两票。尽管拥有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和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等球队,但广州足协也没能入选执委会,只能眼巴巴看着山东占大头。而引援风头极盛的上海申花仅收获3票,同样落选。另外落选的还有北京国安老总高潮。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中超执委除大连队没涉案外,其他四家均是涉案球队。

  内幕

  唱足协赞歌 山东获回报

  据天津媒体报道,山东足球与中国足协有着“密切”合作关系,无论是当年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牵头设计中超方案,赢得前中国足协一把手阎世铎青睐,还是开办鲁能足校,成为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培训领域一面拿来说事的旗帜,乃至2006年夺冠后给时任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送去20万元“奖金”,中国足球“大事件”里都有山东足球人的身影。

  据报道,这次中国足协在设计管办分离方案时,更是多次征询了鲁能俱乐部和山东足协的意见,值得玩味的是,无论方案遭到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地方会员协会何种程度的反对,山东方面都大唱“赞歌”,一位知情者说:“就差喊万岁了!”据披露,这种无以复加的赞扬,令中国足协内部人士也不太适应,他们婉转地表示:“你们还是提一提建设性意见吧。”

  山东如此“投资”收到了回报,三人当上执委至少说明他们在反赌案中已经过关,否则,中国足协不会给自己苦心孤诣构建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埋雷”。(综合)

  ◎点评

  山东足球深谙社交之道

  中国足球很像一个圈子,而在这个圈里过得风生水起的就是山东鲁能。不管谁当政,他们都能混个一官半职。鲁能球迷不要误会,在此不是说他们是“墙头草”,只是说他们很会“混”,懂得社交之道。

  山东足球以前混得好,一来有实力,二来跟圈里的头头脑脑关系搞得好。但经过“扫黑风暴”后,山东足球还混得这么好,就不仅如此了。他们懂得拉拢他人,让涉案的、有背景的全捆在一起,成为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而恰恰在中国足协统治的职业联赛理事会这个圈里,有问题的占大头,所以,山东足球选执委“大胜”,其他涉案俱乐部“小胜”。

  许多专家都把意甲“电话门”当例子,认为中国足协又创造一大奇迹。人家一下子把涉案的豪门球队尤文图斯踢到意乙,而中国足协不仅不罚涉案球队,还让他们当执委,难怪中国足球搞不上去。

  其实,参加选举的人都懂,只不过这个圈里谁都不干净,站队自然要选跟足协混得好的“带头大哥”。至于被罚过、想清清白白搞足球的广州恒大,那就专心踢球,不要想着当什么执委。所以,落选的俱乐部老总会后很少埋怨,就像其他圈里的“潜规则”,圈内人少说为妙。■朱旭锋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