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姑娘的情人节:足球当情人 并不是野蛮女友

2012年02月15日17:07
来源:北京晚报
只有足球的情人节

  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2.8岁的女孩子,在西方的情人节这天,没有玫瑰和烛光晚餐,没有花前月下和浪漫相随,有的只是挥汗如雨积极备战,以及四国赛前的动员会,还有会后收到的一盒巧克力。过一天拿足球当情人的情人节,这就是新一期的中国女足。

  我们的情人是足球

  大龄“剩女”有心事其实不是“野蛮女友”

  在韩端、刘华娜、毕妍等老将相继退出国家队后,新女足“小鬼当家”,25名集训球员中,新晋国脚就有11名。这些“90后”的女足小将从小就开始踢球,过着集体生活,如今被召入国家队,原本可以休息调整的联赛间歇期也没有了,当然更没有时间去结交男朋友。“好不容易进了国家队,更要努力在队中站住脚。谈恋爱?还不急吧,毕竟年纪还小。相信将来,一定会在合适的时间遇到等我的人。”一名女足新国脚很乐观地跟记者说。

  其实对这些女足小姑娘而言,“情人节”更大意义是集训生活的“调味剂”。昨天训练后,有队员问管理员:“今天该犒劳我们一下吧?”管理员一脸狐疑:“为什么?”队员们开心一笑:“过节嘛,该吃一顿大餐。”“你们小女娃也没对象,过什么节……”还未等管理员说完,另一名队员拉长声调说:“我们的情人是足球。”听见的人一片笑声。

  昨天下午4时,韦迪、于洪臣和曹景伟等足管中心领导到队里给姑娘们开了个四国赛前的动员会。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后,教练组倒是很应景地给每位球员送上了一盒巧克力。

  大龄“剩女”有心事

  “每年情人节倒是都能收到玫瑰和巧克力,可惜不是队友送的,就是普通朋友送的。”今年即将年满27岁的徐媛,是目前这支中国女足中的“大姐大”,“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我竟然成为队里的老大姐了。”提起男友的话题,徐媛爽朗地表示:“家里虽然没有催,我倒是挺想结束单身生活,可惜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这事也不是想成就立刻能成的,对吧?”

  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徐媛说自己的标准其实不是很高,“长相过得去,能对我好,诚实、孝顺,当然,还要支持我的事业。79年、80年差不多是我能接受的最大年龄段了,最多不能比我大10岁,不然感觉像跟大叔谈恋爱一样了。”

  和徐媛这样的大姐姐相比,一些年纪稍小的队员们择偶条件则要高上不少,一位来自北方的小球员表示,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能够高大帅气一点,另一位小球员则在旁边调皮地说:“能找个又帅又有钱的,那不是更好。”

  其实不是“野蛮女友”

  高对抗强度的足球运动,造就了女足姑娘坚强的个性。长年累月的训练和比赛,使她们在退役前基本过着半封闭式的集体生活。一旦“高龄”退役,还要面临职业转换的难题……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女足姑娘寻爱的障碍。在一些并不了解女足运动的人眼中,找个女足姑娘作女友,几乎可以等同于找了个“野蛮女友”。

  但事实上,记者眼中的这些“90后”女足小将们都很开朗活泼、乐观积极。虽然封闭集训很枯燥,但网络时代,她们一点也不会和潮流脱节,微博、微信、飞信,几乎每个人都能玩得很熟练。一位北京女足队员告诉记者,这次集训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影院去看偶像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4》,“希望到时候这个片子还没下线。”在她的宿舍里,记者看到卡通玩具、贴纸、精美的化妆盒,小女孩的心爱之物一样不少,“谁说我们是野蛮女友,其实我们也很细腻和体贴的。”

  (本报永川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