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当选国际射联男子年度最佳 目标伦敦夺金

2012年02月15日18: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慕尼黑2月14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盟14日消息,中国射击选手朱启南被评选为年度最佳男枪手,奥运冠军陈颖在年度最佳女枪手评选中得分位于第四,乌克兰名将科斯捷维奇获选年度“女佳”。

    朱启南以男子10米气步枪为主项,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2011赛季,朱启南开始兼攻男子50米步枪三礀项目,就一举夺得射击世界杯悉尼站和美国站比赛该项目两枚金牌。

    国际射联的年度最佳枪手是由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下属的国际射击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产生的。白俄罗斯老将谢·马丁诺夫紧随朱启南之后位列第二,他的得分比朱启南少5分。

    “这次获选年度最佳,对我来说是种激励,让我在今后取得更好成绩,”27岁的朱启南获奖后说。“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上再拿一枚金牌,当然我希望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金牌。”

    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去年1月刚重返国家队。在去年5月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陈颖以796.7环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为中国队夺得本站首金的同时,追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在女子年度最佳评选里,陈颖也同样榜上有名。

    科斯捷维奇以绝对得分优势获选年度最佳女枪手。在10年前,她也被评选为年度“女佳”,当时年仅16岁。科斯捷维奇在2011赛季射击世界杯悉尼站25米运动手枪和美国站10米气手枪比赛里均获得金牌,同时还在世界杯总决赛里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