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成NBA在华救命稻草 或成中国市场代言人

2012年02月16日04: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转头问教练,看我能不能拉开单打,教练同意了。我非常感谢教练和队友能在最后时刻信任我,我喜欢最后时刻控球的感觉。”北京时间2月15日,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在离终场0.5秒时投中绝杀3分球,帮助尼克斯客场击败猛龙。

  林书豪的热潮仍在持续。在投中这个绝杀球之后,克里斯·保罗、雷杰·米勒、大卫·李、迈克尔·芬利、吉诺比利、纳什、奥尼尔和“魔术师”约翰逊……无数现役和退役的球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这位美籍华裔球员的敬意和赞赏。约翰逊说:“看到这个绝杀球后,每个人都应该相信林书豪了。林书豪和斯塔德迈尔是很好的双核。安东尼回来后,他们将组成‘三叉戟’。公牛和热火应该关注他们了。”

  事实上,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球员,他们对林书豪的关注,更多的是集中在篮球本身。但对于NBA来说,林书豪的意义远大于此,毫不夸张地说,林书豪现在就是NBA在中国的救命稻草。

  本赛季,NBA在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由于停摆、赛季缩短、姚明退役、电视转播量减少等多种原因,中国球迷对NBA的关注度明显下降。央视负责转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现在每周转播从四场减为两场,收视率一直提不上去。地方电视台对NBA的转播也在减少,北京台就取消了周一转播的场次,“现在NBA收视率非常低,前几天我们转了尼克斯和森林狼的比赛,林书豪对卢比奥,这场比赛多好啊,但你猜收视率有多少?只有0.4!”

  正因为如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NBA今年至少将在中国举办两场友谊赛,并在2012~2013赛季前在中国举办两场季前赛。NBA此举大有挽回颓势,收复失地的意味。

  而恰在此时,华人球员林书豪出现了。事实上,就在那次电视采访中,斯特恩还明确表示,林书豪不会成为第二个姚明,因为“我不觉得会再出现一位像姚明那样具有影响力的华人NBA球星。”

  但林书豪用连续六场比赛的神奇表现,让NBA官方看到,他可以成为NBA在中国市场新的代言人。最近几天,林书豪的新闻,占据了各类媒体的显著位置。中国球迷在网上热议的,也都是林书豪的表现。

  与猛龙队的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当林书豪投中绝杀一球时,很多多伦多的华人,都倒戈支持这位华裔小伙子。至于NBA,当然不会坐失良机。说不定今年夏天,NBA就会在中国掀起一股“林旋风”。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