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丁俊晖追平威尔士赛最佳战绩 曾三度首轮遭淘汰

2012年02月16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4-3希金斯进8强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4-3逆转击败希金斯,成功进本届赛事八强,同时也追平了个人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威尔士赛是丁俊晖战绩比较糟糕的一站排名赛,此前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还有三届赛事都是首轮即遭淘汰,下面我们回顾下丁俊晖威尔士赛上的表现。

  2004年 资格赛首轮出局

  刚转入职业赛的丁俊晖,在那届威尔士赛上从资格赛首轮开始打起,在首轮的对手是莱恩斯,丁俊晖最终决胜局不敌被对手被淘汰出局。那届赛事中国选手有不错的表现,刘崧资格赛连胜四场晋级正赛,随后正赛首轮和傅家俊的德比战中败北,香港名将一路杀进半决赛最近不敌戴维斯,奥沙利文决赛中9-8击败戴维斯夺冠。

  2005年 首轮出局

  这一年丁俊晖依旧是从资格赛首轮开始征战,但是其天赋已经在这个赛季中开始显现,威尔士赛上丁俊晖资格赛连胜金龙、邓恩和塞尔比之后首度杀进正赛。在正赛首轮中丁俊晖面对帕洛特,最终丁俊晖2-5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2006年 无缘正赛

  这个赛季是丁俊晖突飞猛进的赛季,中国赛和英锦赛的连续夺冠成就了天才少年的美名。但是威尔士赛上战绩依旧糟糕,丁俊晖资格赛因为对手放弃直接晋级,随后第二轮中5-0横扫胡尔,但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丁俊晖面对沃尔顿最终3-5败下阵来。

  2007年 首轮出局

  经过05、06年的突飞猛进之后,丁俊晖世界排名跻身TOP16不用再参加排名赛资格赛,威尔斯赛上丁俊晖首度种子选手身份参加,在正赛首轮的对手是散弹枪柯普。然后比赛中丁俊晖依旧摆脱不了威尔士赛低迷的毛病,最终1-5被对手横扫出局。

  2008年 晋级十六强

  丁俊晖已经稳步占据TOP16选手位置,本赛季威尔士赛种子选手身份直接晋级正赛第二轮,首个对手是坎贝尔,丁俊晖和对手陷入激战最终5-4险胜晋级。在随后的十六强战中丁俊晖对手是希金斯,面对自己的苦主,丁俊晖最终又是1-5大比分败北,连续两届赛事丁俊晖都是被横扫出局。

  2009年 止步十六强

  本届赛事丁俊晖首轮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史蒂文斯,面对全场近乎一边倒的支持,丁俊晖还是牢牢的掌控了主动权,最终5-3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在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当时的克星马奎尔,这一次的交手丁俊晖尽管拼到了决胜局,但最终还是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2010年 首局出局

  本届威尔士赛三名中国选手出战正赛创造了历史,其中丁俊晖在首轮中的对手又是柯普,此番再度对决丁俊晖依旧是处于下风,最终3-5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崧和傅家俊,也都是在首轮即遭淘汰,中国军团首轮全军覆没。

  2011年 杀进八强

  丁俊晖本赛季威尔士赛上终于有所突破,首轮4-3击败坎贝尔,随后第二轮中和艾伦战至决胜局,最终4-3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创造该项赛事上最佳战绩。八强战中丁俊晖面对卡特,最终2-5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2012年 ?

  丁俊晖本届赛事状态非常出色,首轮4-0横扫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次轮面对卫冕冠军希金斯,丁俊晖2-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两局逆转获胜,晋级八强的同时追平了最佳战绩。按照签表丁俊晖八强中,将面度斯蒂芬李和福德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丁俊晖都有巨大的优势,本届赛事有望将战绩进一步提升,甚至有冲击最后冠军的希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夺冠赔率升至首位 奥沙利文有望胜金左手
·丁俊晖追平威尔士赛最佳战绩 曾三度首轮遭淘汰
·幸运逆转难掩小晖短板 进攻防守和巫师仍有差距

相关新闻:

·丁俊晖夺冠赔率升至首位 奥沙利文有望胜金左手
·丁俊晖追平威尔士赛最佳战绩 曾三度首轮遭淘汰
·幸运逆转难掩小晖短板 进攻防守和巫师仍有差距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