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恒大风头比国足更劲 李章洙质疑卡马乔征集球员

2012年02月16日10:3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的一句“现在看到的场地不是当初考察时的样子”被放大为“卡马乔质疑恒大场地”之后,中国队副领队郭炳颜立即出面澄清此事。没办法,现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风头比国足更劲,国足在各方面都需迁就恒大。

  按照计划,国足此次集训的地点原本定在昆明,后来才临时变更为广东清远恒大基地。对此,国家队内部人士称,“这样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照顾到俱乐部利益。”照顾哪家俱乐部的利益?自然是国脚最多的广州恒大俱乐部。面对强势的中超新科冠军,卡马乔也是尽量忍让,他甚至承诺,国家队22日在长沙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允许广州恒大队和天津泰达队的国脚只踢半场比赛,两队国脚可以提前归队备战超级杯赛。

  本月25日,超级杯赛将在广州打响,在对阵的两支球队中,恒大队被征调了8名国脚,而泰达队也有两名主力球员。国足选择在恒大基地集训,无疑可以免去两队国脚奔波之苦。特别是对恒大队的8名国脚而言,国家队的集训就在自家基地,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忍让并不意味着卡马乔没脾气。 12日从西班牙结束拉练回国后,恒大队教练组不顾国家队“12日晚报到”的规定,给全队放假两天,最后还是卡马乔动用了自己主教练的权威,才使恒大队国脚结束休假赴国家队报到。

  卡马乔动怒,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也不高兴,他在媒体上公开抱怨说,既然国家队已经无缘世界杯,那么就不该再如此大面积地从恒大队征调球员。毕竟除了迫在眉睫的超级杯赛,恒大队还要备战新赛季亚冠联赛。目前韩国仁川FC队也在恒大基地集训,18日FC队将在恒大基地与恒大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恒大队备战新赛季亚冠联赛的重要热身赛。此前李章洙表示,他希望届时国家队能放行恒大队队员归队参赛。国家队目前还没有就此事给出正面答复,但国足似乎找不到拒绝的任何借口。现在,恒大队和国家队就在相邻的两块草皮上训练,恒大队国脚走两步就能归队参赛,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方面怎么可能说不行呢。卡马乔“抱怨场地”一事平息之后,国家队甚至专门发了一条官方微博,以向恒大俱乐部致谢。据透露,同样的场地,仁川FC队每天的场租费是5000元人民币,而国家队则是免费使用。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