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马拉松奥运阵容将确定 周春秀白雪争三名额

2012年02月16日11:0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丽江2月15日电(记者 刘向前)记者今日探营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家马拉松队时获悉:国家女子马拉松队伦敦奥运会的8人竞争大名单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八朵金花将在3月份的重庆马拉松赛上对三个奥运参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届时,女子马拉松队伦敦奥运会基本阵容有望浮出水面。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伦敦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将通过多次选拔最终确定女子马拉松4名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其中1名为替补队员。

  由于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未能进前三,也就无人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因此世锦赛参赛的全部6名队员:周春秀、朱晓琳、王雪芹、贾超凤、陈荣、王佳丽都需要参加二次选拔,加上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白雪和2011年芝加哥马拉松上获得第7名的岳超,共有8人获得了二次选拔的资格。

  在今年3月17日即将举行的重庆马拉松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这8名运动员将对伦敦奥运会的三个参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国家马拉松队领队田晓君告诉记者,如果前三名运动员在本次选拔赛中成绩达到2小时25分以内,那么前三名的运动员将进入国家马拉松队的伦敦奥运会基本阵容。

  如果成绩未能进入2小时25分,那么田管中心将综合评估运动员2009-2012年度个人最好成绩,参加世界大赛成绩、国际比赛成绩、成绩稳定性,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成绩和表现,以及伦敦奥运会赛前训练状况选派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优异,比赛成绩稳定,赛前竞技状态良好的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目前这8名运动员都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以争取获得中国队的三个伦敦奥运参赛名额,但究竟谁能进入奥运基本阵容,还需要等到3月份的重庆马拉松比赛结束后才能揭晓。(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