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奥体中心迎16300人 成女足扎根永川最高上座率

2012年02月16日07:2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女足碰头彩 被赞敢字当头

  新报永川电 永川女足邀请赛第一比赛日,中国队1:0击败了墨西哥队,郝伟和他的队伍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场比赛,朝鲜女足下半场由19号崔美京打进一球,1:0击败韩国女足。明天下午,中韩两队相遇,朝墨两队较量。

  经过组委会大力的工作,永川奥体中心昨天涌进16300人,成为女足国家队自2010年扎根永川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这样良好的氛围令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和于洪臣喜上眉梢。必须承认的是,女足国家队经过李霄鹏、郝伟两位少帅的努力,技战术上已经开始向日朝等强队看齐,整场比赛球牢牢控制在己方,尤其是对方禁区前沿的斜传,打得有声有色,至少创造出6次颇具威胁的进攻。虽然韦迪还是保持了比赛中只看不说的老习惯,但是他坐着的神态已经相当轻松了,中场休息时,韦迪言道:“还差个进球。”

  中国女足下半场没过多久就满足了韦迪的愿望。这是一个经典的“日本队式”进球:左路配合打到对手禁区角上,瞅准时机徐媛突然斜长传打到对手禁区内,后点接应的小将李雯精彩地扫射,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赛后,进球功臣还原这个进攻套路:“这样的进攻方式在广东一直练!如果再熟练一些,其实应该能进更多球。”

  比赛结束后,韦迪和于洪臣起身离去,记者在贵宾厅出口碰到两位神情喜悦的副主席。韦迪开门见山地说:“这支队伍现在"敢"了,敢于追求打脚下,敢于禁区前沿做战术配合,队员不慌了,敢于做动作。队伍就得"敢"字当头。当然,这也和邀请赛的性质以及对手实力有关,要坚持下去。”韦迪所言不假,真正考验女足国家队是与朝韩两强的较量中还能否打出这种赏心悦目的比赛。不过,还是能听得出韦迪对郝伟和新一届女足国家队还是比较满意。

  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碰头彩”不仅来自中国足协,而且也来自对手。墨西哥队主教练里奥纳多赛后表示:“我非常喜欢新的中国队,她们配合很好打得很积极,很有激情,这是她们改造成功的一点,世界女足需要中国队这样的强队回来。”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