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国手兵发伦敦世界杯 周继红曝两大参赛目标

2012年02月16日14:4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16日上午,由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等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跳水队踏上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的征程。领队周继红表示,适应伦敦奥运场馆、检验冬训成果乃此行最大目标。

  16日的北京乍暖还寒,冷风刺骨。上午9:30,队员们拉着行李箱相继从运动员公寓走出。虽然天气寒冷,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兴奋的神情。“这是我们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挺期待的!”奥运冠军林跃说。

  本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20日-26日在伦敦奥运场馆进行。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12位队员出战,其中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林跃、秦凯五位奥运冠军。“与以往大赛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男台这次派了四个人。单人是邱波、林跃,双人是曹缘/张雁全。”

  出征伦敦世界杯之前,中国跳水队刚刚在济南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性集训。“一般奥运年的世界杯赛都是奥运测验赛。对我们来说,首要目标就是适应奥运场馆,另外检验冬训成果。”周继红说,今年冬训男子三米板单、双人项目都上了一些难度,这些难度都将拿到世界杯赛中使用。

  近几年,男子10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短板,直到去年世锦赛才由小将邱波收复失地。此次世界杯,中国男台能否确保城门不失?对此,周继红表示:“实际上中国男台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关键看队员们能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周继红说,世界男台历来竞争激烈,高手也比较多,难度发展也非常快,“想拿到这枚金牌,队员们就得100%发挥,每个动作平均拿到9分以上,才可能有(夺冠)机会。”(完)

  附:中国跳水队世界杯参赛名单及参赛项目

  女子3米板:吴敏霞、何姿

  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何姿

  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

  男子3米板双人:秦凯/罗玉通

  女子10米台:陈若琳、胡亚丹

  女子10米台双人:陈若琳/汪皓

  男子10米台:邱波、林跃

  男子10米台双人:曹缘/张雁全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