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不敌佛山无缘季后赛 仍创造常规赛最佳成绩

2012年02月16日15: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15日晚,客场作战的青岛双星男篮在CBA常规赛末轮没有能够创造奇迹,经过四节苦战他们最终以101:107客场负于佛山男篮,无缘季后赛。但输球的双星男篮依旧创造了参加CBA以来的最好战绩:16胜16负排名联赛第九。对于年轻的双星男篮来说,尽管未能在赛季末创造奇迹,但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已经足以令他们骄傲。

  未能用胜利画句号

  末轮比赛前,双星队依然保有杀入季后赛的希望。前提是广厦与上海最后一轮输球,自己还必须要在客场拿下佛山。

  在不少球迷看来,早已无缘季后赛的佛山队末轮很可能放弃抵抗。但从开场哨响一刻起,大伙才发现,这样的判断完全是错误的。主场作战的佛山队整场都打得十分顽强,显然他们不愿用失利来告别本赛季。佛山队三名外援多希特、海斯里普与马丹利全场联手砍下了65分。主队从首节末段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已经以62:52领先了双星队10分。下半场,佛山队继续扩大优势,两队分差最大时已经达到了17分。末节比赛,双星队发起最后反击。他们一度将两位数的分差追至只差两分,无奈糟糕的投篮命中率使得他们始终无法追赶上身前的佛山。终场前一分钟,双星队只以101:104落后对手3分,哈德森三分线外出手偏出 ,双星队错失了最终的扳平机会,最终他们以101:107输掉比赛。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广厦与上海分别击败了北京和天津,双星队最终以16胜16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九无缘季后赛。

  北京“放水”影响斗志

  与佛山队的比赛不仅关系到季后赛资格,也是常规赛最后一轮,所以双星队员赢球的心情十分迫切。但与此前连胜不同的是,双星队员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几乎降到了冰点,除了自身急躁情绪外,北京队提前放弃比赛,也让双星队这边有点泄气。

  双星队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出手了42次,只命中了8球。哈德森尽管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并有 14个篮板,但他三分球20投只有 4中。除了三分球命中率低得可怜,双星队本场罚球命中率也只有 60%(28罚17中)。得到23分的李根,以及得分上双的薛玉洋、蔡亮、奥德杰都曾错失空位投篮的机会。

  “我们队员得知北京队那边双外援都不打,所以精神层面差了很多,这也是输球的一个原因。”赛后,姜正秀这样表示。原来,双星队的工作人员从开场起就在关注着北京队与广厦队的比赛进程。得知马布里与莫里斯两人合计只上场了一节时间,这也等于北京基本放弃了与广厦的比赛。得知消息的双星队员自然也有些泄气,尽管李根赛后表示,自己一直没有关注其他场次情况,但这样的结果很难让队员提起斗志。

  创造历史没有遗憾

  终场哨响一刻,双星队员有点失落地收拾着各自的衣服返回更衣室。场地那边,佛山队员则在庆祝着自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其实大伙更应该高兴,毕竟这赛季能打到这个名次已经非常不容易。”领队姜世伟鼓励着队员们。

  16胜16负排名联赛第九,一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还保有杀入季后赛的希望。双星队本赛季的表现的确让球迷感到惊奇。他们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创造了最佳历史战绩。“最后用一场失利告别本赛季确实非常遗憾,但队员从赛季中学了很多,不少队员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每年都在变强。这赛季我们本来有希望进入前八的,但很多原因使得我们最终错过了这个机会,下赛季我们会像目标继续努力。”姜正秀赛后简单地总结了赛季成绩。

  登上返回酒店的大巴车,队员们逐渐恢复了活力。有的队员关心起季后赛对阵情况,有的还在回味着过去的比赛,只有姜正秀静静地坐在第一排一言不发。车到酒店,韩国人站起来等在车门口 ,在每位队员下车前都轻轻地拍了拍他们的脑袋 。“下赛季再来!”

  加冕“三分王”“抢断王”

  小哈今日领冠军戒指

  2月15日晚,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大幕。在季后赛对阵出炉的同时,常规赛所有单项技术统计奖项也全部产生,JR·史密斯不出意外拿下得分王,双星队的哈德森屈居第二 ,但全能小哈加冕三分王的同时,还将抢断王的桂冠收入囊中。

  在常规赛个人数据统计方面,哈德森场均得到33.6分,比荣获得分王的JR·史密斯场均少了1.1分。但小哈场均命中5.3个三分球的数据排名所有队员的第一位。当然,他的出手次数也比第二名史密斯多出了100多次。抢断榜上,哈德森以场均2.97次抢断排名第一,抢断王的称号实至名归。此外,在助攻榜上,吉林队的道格拉斯以 7.3次助攻排名第一,哈德森的场均6.25次助攻排在了第四位。这些数据足以体现出这名美国外援的全面,他也是双星队本赛季取得第九名成绩的关键。

  2月16日一早,参加本赛季全明星赛的哈德森将赶往东莞,在那里上赛季的老东家广东队将给小哈补发上赛季的冠军戒指。

  本栏文/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佛山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