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恒大国脚不止8人 阿内尔卡难改申花实质

2012年02月16日1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目前中国国家队集积广东备战,虽然他们早早确定无缘十强赛阶段、已经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卡马乔来到CCTV5的《足球之夜》,畅谈自己的建队思路、老将新人、规划自己的2012。

   2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其中秦升、金敬道和武磊三位新人被征召进入国家队,请问他们三人入选的原因?

  国家队需要补充新鲜的血液,你刚才提到的秦升、金敬道和武磊三位球员都是通过在俱乐部中的努力和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当然他们的年轻也是入选的原因之一。

  这是通过观看去年联赛得出的结论,还是通过他们在西班牙集训时发现的?

  有一位球员是我们在去年的联赛中就注意到了,另一位球员是我们在西班牙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加上我们现在的国家队中黄博文停赛,郑智位置后撤,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希望可以给年轻球员多一点机会,当然在这里也要感谢中国足协的支持,才能让这些球员进入国家队。

  广州恒大目前在国家队中有八人,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其实我们也招入了很多来自山东和辽宁的球员,今年广州签下了秦升和赵旭日,所以显得我们招入了很多恒大队的球员,当然这也和广州恒大本身实力很强有关,另外广州恒大也签下了荣昊,我想在他伤愈后也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我认为现在的国家队,无论从年龄结构到打法都很合理,所以落选的球员要多做努力才能入选,譬如我们之前看好的张琳芃,希望他能在俱乐部打上更多的比赛。

  20强赛最后一轮对约旦队的比赛已经无关晋级了,你个人将以何种心态对待此役?

  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当然也包括之前和科威特队的热身赛,我不想给球员做任何这方面的工作,我想既然他们来了就应该有进国家队的心态,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情况再做决定做哪些工作,重点还是要打造一支有竞技能力的球队,要改变一些思维习惯,也要让球员明白训练和比赛是同样重要的事情,同时也要为以后的长远打算做好铺垫,要让每一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明白自己该有什么样的责任。

  阿内尔卡已经加盟了中超,有消息称德罗巴也有望加盟,包括去年塞尔维亚联赛的三大射手今年都来到了中超联赛,或许一个球星加盟影响力不足,但如今这么多高水平球员来到中超,你觉得意义在哪?

  这是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利的事情,这些有名球员的到来会让他们的队友和对手重新认识比赛,这会让年轻球员从这些高水平球员身上学习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就像我们以前看到的山东、广州在欧洲的拉练比赛,现在的足球是另外一种踢法,中国的球队要学会去适应,就像上海申花在竞技能力上与欧洲球队还有差距,但是大家还需要耐心,这不是签一个大牌外援就可以弥补的事情.

  在新赛季的联赛中国家队教练组每周还将去看三到四场比赛,目的还是要观察和发现更多的年轻球员,可能的话我们也会招年轻球员进行一次集训。

  卡马乔2012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我的想法很明确,就是每一位进国家队的队员要对得起他们身上穿得那件队服,因为他们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要知道全世界的球员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进入自己国家队的机会,所以希望他们都应该有荣誉感!(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