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风暴”横扫美国东海岸 就连科比也被逼发飙

2012年02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林书豪,这个名字就像一股风暴,在短短一个星期内,横扫了整个美国东海岸。特别是在这场风暴的发源地纽约,Jeremy Shu-How Lin(林书豪的英文名)几乎在一夜之间变得家喻户晓,他的名字就像“病毒”一样,迅速占领了整个城市。“华人之光”、“NBA之幸”、“纽约之王”,一个又一个的头衔被戴在林书豪的身上,整个美国媒体都为之疯狂。这个篮球场上的黄种人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虽然球队近年战绩平平,但纽约尼克斯队一直都是NBA联盟里最有钱的俱乐部之一,球队主场麦迪逊花园球馆里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时尚名流和娱乐巨星。本赛季尼克斯队坐拥斯塔德迈尔、安东尼和钱德勒等全明星球员,与他们相比,连保障性合同都没有的林书豪每天都徘徊在被裁员的边缘。这个华裔球员一点也不在意被别人称为“替补的替补”,或者“饮水机管理员”,因为这样至少能证明他还留在球队。

  有时候机会只能靠等,但你得时刻做好准备。由于本赛季NBA密集的赛程,安东尼受伤,斯塔德迈尔告假,球队人员严重不整,主教练丹东尼无奈之下只能派上林书豪。2月5日,尼克斯队迎战篮网队,替补上场的林书豪在这场比赛中爆发了。他全场比赛得到25分5个篮板,帮助球队逆转对手,迎来了连败之后难得的一场胜利。

  也许机会只有一次,幸运的是,被林书豪抓住了。

  就连科比也被逼发飙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林书豪迅速赢得主教练信任,不仅出场时间大增,而且还抢到了首发的位置。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他出场36分钟拿到28分8个助攻,帮助球队99∶88战胜对手。紧接着,林书豪又以23分10个助攻的成绩带领球队赢下奇才队,这是他在NBA生涯第一个“两双”成绩。

  连续3场比赛获得20+的分数,许多人认为一时爆发的林书豪好运到头了,因为接下来球队要碰到巨星科比所在的湖人队。是役,首发出任控卫的林书豪与科比对位,毫不手软的他全场23投13中,得到38分7次助攻,打得科比没了往日的神奇。“见鬼去吧!他(林书豪)都在我们头上几乎砍下40分了,我还能给他什么建议?”一向风度翩翩的科比赛后对记者的提问显然“不爽”,而他的抱怨也成为当天媒体报道的热点。

  半秒3分绝杀再演神奇

  在连续疯狂了5场比赛之后,华人小子已经炙手可热,但是传奇仍在延续。2月15日尼克斯队对阵猛龙队,林书豪在比赛最后时段带领球队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平。终场前0.5秒,林书豪果断3分线外出手,球中!对一名球场上的英雄来说,还有比这个场面更好的桥段吗?

  此役林书豪再次获得27分11个助攻的豪华数据,连续6场比赛得分达到20+更关键的是,在个人数据不断刷新的同时,球队也取到了赛季最长的6连胜。林书豪所做的一切,完全就是一名联盟顶级控球后卫所干的事情。在疯狂的赞美和褒奖过后,人们已经开始讨论,这场突如其来的“林风暴”到底会刮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