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获国际射联年度最佳 朱启南:奥运两项都要冲金

2012年02月17日08: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离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终极选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尽管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都占据着较大的积分优势,但他在训练中依然没有懈怠,每天都与教练常静春抠一些动作细节。“能够去伦敦的话,就已经是我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了。既然有机会,就要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好好备战。”

  朱启南还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在国际射联日前公布的2011年度最佳枪手的评选结果中,他以绝对优势荣膺最佳男枪手。在过去的2011年,朱启南在各项国际赛事中一共获得五个冠军,尽管不是朱启南冠军数量最多的一年,但却有两个不同于以往的闪光点,一是其中有两个冠军是在50米步枪三姿上夺得的,国际射联在官方新闻中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在兼攻小口径时间并不算长的情况下就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了不起。二是朱启南还曾经在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上以703.8环的总成绩打破了自己创造的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

  老本行如此坚挺,兼攻项目也进步神速,朱启南的精力究竟是如何分配的?对于这一点,朱启南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秘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方式,只是两个可以互补的项目自己都喜欢,而且平常交换着练,也显得没有那么枯燥。“伦敦奥运会,你是对10米气步枪的期待多一些还是对50米步枪三姿期待多一些呢?”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朱启南,“如果用百分比回答的话,我希望是50%对50%。”显然,雅典奥运冠军对于自己的伦敦之行有着不小的雄心。

  不过,如今的朱启南在经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之后,对待成绩的心态已经明显成熟。“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很懵懂,对于金牌意义的理解并不深。到了北京奥运会,就很想拿冠军,结果未能如愿,觉得很遗憾。现在又过了四年,对于奥运会的理解又不一样了,到了伦敦,自然会努力争取冠军,但无论成败与否,都是一种对于过程的享受。”

  说到享受,在国家队呆了这么多年的朱启南很少有时间能够与自己的家人共享天伦。去年与女友订婚之后,两人也是聚少离多,已经28岁的朱启南说,以前自己年龄小,现在逐渐意识到了什么是家庭,什么是责任,“亏欠家人的太多了,希望从伦敦回来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陪他们吧。”

  本报记者 刘小龙

  作者:刘小龙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