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冈田武史拍板“绿城卡卡” 蔡楚川漂泊一年回归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2012年02月17日11:11

  杭州绿城新赛季·倒计时23天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今天下午,蔡楚川就将和新外援马佐拉一起从上海飞往日本鹿儿岛,和正在那里集训的杭州绿城会合。

  对于绿城球迷来说,蔡楚川是“美好的记忆”,2008年他4场比赛连进5球,央视《足球之夜》为他做了个人物专题,“绿城卡卡”的绰号开始传开。去年他被迫离队,尝遍了人间的冷暖,好在现在,“绿城卡卡”又回来了。

  昨天下午在绿城中泰基地蔡楚川的房间里,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到未来蔡楚川说:“失去过的,才更知道珍惜,我希望能在绿城踢到退役。”

  一个人在上海过年等球队消息

  由于签证,蔡楚川没和球队一起去日本,这几天一线队的宿舍里只住着他一个人。“预备队怎么练,我就怎么练,一般一天要练两个小时,完了再加练下,都是为了它的恢复……”蔡楚川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自己的脚。

  如果不是脚伤,也许蔡楚川早和别的中超球队签约了。2010赛季结束后,教练组让蔡楚川离队。蔡楚川到处寻找下家,最先找的是大连阿尔滨,后来又去了辽宁队、上海申花,由于不系统的训练很快就受了重伤。“在辽宁队差点签约了,突然来了这么重的一次伤,他们就没签。”蔡楚川说。

  去年4月和10月,先后在北京、上海做了手术,受伤加上到处找球队让蔡楚川对前景很迷茫:“为了等球队的消息,我过年都是一个人留在上海的,就怕错过任何的机会。这次如果不能回绿城,我都准备去武汉踢乙级联赛了。”

  今年大年初五,蔡楚川接到了改变命运的一个电话,绿城老总沈强让他回来试训,主教练冈田武史将他留下。从2005年就在绿城踢球的蔡楚川也显得很激动:“真没想到过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会好好努力,现在状态恢复了六七成,脚还有些疼,但我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嫁人要嫁蔡楚川” 如今当爸爸了

  蔡楚川在球迷中的人气很旺,2月初他返回中泰基地打热身赛,一上场就得到所有球迷的掌声。帅气的蔡楚川在女球迷中尤其“受欢迎”,从2008年起,球迷中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嫁人要嫁蔡楚川”。当时考虑到蔡楚川的内向,俱乐部想给他介绍女朋友,其实他2006年时就有女朋友了。专一的蔡楚川前年和女朋友结婚,到了年底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我老婆是齐齐哈尔的,小孩在那边出生的,我就是孩子出生的那一周陪了陪老婆和儿子,后来就再也没过去过。”说到这里,蔡楚川显得很遗憾:“平时想他们了就看看网上的照片,或者视频下。”

  当了爸爸后,蔡楚川说他看东西的视角都不一样了,也更有责任感了:“现在不是我一个人了,我要照顾一家人了。就像我在微博里和儿子开的玩笑:爸爸走了,你要听妈妈的话,爸爸赚钱回来给你买玩具。”

  好在4月,等蔡楚川安定下来后,老婆就要带着儿子来杭州一起生活了。蔡楚川笑着说:“当时宋(卫平)总就把我女朋友介绍到绿城做销售,到现在她已经是老销售了,哈哈。”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