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避谈跳水队奥运名单 重点队员将闭关冲刺

2012年02月17日11:1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丁媛媛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候,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日尽遣精英前往伦敦,临行之前,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此行是参加第18届跳水世界杯,但为伦敦奥运会试水也是主要目的之一,因为届时我们就将在那片场地上比赛。”

  周继红透露,本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共派出了包括吴敏霞、秦凯、何冲、林跃和陈若琳五位奥运冠军在内的12名运动员参赛。“对于这次世界杯,无论队员还是教练均非常重视,大家都明白,这是奥运会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周继红表示,跳水运动员对场地的熟悉程度,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们的发挥,尤其是小将,消除陌生感后,常常能令这些在日常训练中成绩相当不错的年轻人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本次世界杯最大的人员变化来自跳台。”周继红透露,在这个“短板”项目上,中国队近年来连续失利,迫使教练组一直在做不同的尝试,“和去年的世锦赛不同,这次单人我们让邱波、林跃出战,双人则是曹缘和张雁全。”

  周继红表示,近年来,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付出良多,但国际选手同样在成长,从去年的世锦赛来看,英国选手戴利、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都是中国选手的劲敌。不过,周继红坚持称,虽然跳台是中国队的“软肋”,但“小伙子们在这个项目上还是很有实力的,关键在于心态和经验、临场发挥。”

  那么,派出的4名跳台选手就是最后的奥运参赛选手吗?周继红否定了记者的猜测,“奥运名单还没到最终公布的时候,因为今年5月份还有最后一站的奥运选拔赛。所以,所有队员都有参赛的可能。”中国队迟迟不公布名单,也让一些边缘选手摩拳擦掌,寄希望于本次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吴敏霞、曹缘、邱波等队员身上一直有伤病,前段时间的冬训,国家体育总局安排了美国AP公司的体能训练师和物理治疗师。“作用很大呀,他们很讲究协调和小肌肉群的锻炼,这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周继红说。

  据悉,在两位外籍教练的帮助下,一众队员基本上都控制住了伤病,并较好地完成了冬训任务。从世界杯回来后,中国队将在北京调整两周,3月开始进入世界系列赛,5月在国内进行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全国跳水冠军赛。周继红表示,这场比赛结束后,重点队员将不再参加比赛,全面进入奥运会闭关冲刺期。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