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阿森纳遭遇欧战史上最大惨败 国王亨利悲情谢幕

2012年02月17日11:2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阿森纳0:4不敌AC米兰

  遭遇欧战史上最大惨败

  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AC米兰忍辱四年,终于手刃仇敌。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结束一场焦点大战,AC米兰主场4:0狂扫阿森纳,报了四年前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在遭遇欧冠史上最耻辱一战后,温格坦言“阿森纳实际上已经出局了”。另外一场比赛,泽尼特主场3:2力克本菲卡。

  伊布贡献两传一射

  4:0,这是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比赛开始之后,完全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第15分钟,AC米兰便打破僵局,博阿滕胸部停球后小角度凌空暴力轰门,皮球击中横梁下边飞入球网。第38分钟,伊布左路传中,罗比尼奥中路头球攻门,比分变成2:0。易边再战,米兰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49分钟,伊布左肋禁区外横传,罗比尼奥梅开二度。第78分钟,伊布在阿森纳的伤口上补了最后一刀,他在禁区内突破被朱鲁推倒,主裁果断吹罚点球,伊布亲自操刀命中,比分锁定在4:0。

  贡献两传一射的伊布成为米兰获胜的最大功臣,凭借本场比赛的进球,伊布结束了超过400分钟的进球荒,也是他在时隔将近两年后再度在欧冠淘汰赛中进球。

  米兰提前锁定八强

  凭借这场几近完美的胜利,AC米兰几乎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欧冠八强。但挑剔的主教练阿莱格里对球队表现却仍有不满,“今晚我们拥有那么多的进球,尤其是在4:0领先后。如果能够多进几个球的话,就能在第二回合对阵之前锁定晋级资格,这样我们就能在伦敦轻轻松松比赛了。”

  不过,一扫之前“欧战外行”形象的伊布却信心大增,他甚至已经开始畅想赢得欧冠,“现在我们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赢得了巨大优势,但后面还有许多比赛,对此我们十分期待。冠军联赛让我痴迷,我很想赢一座奖杯;让我们看看这赛季会发生什么吧。”

  值得一提的是,2007-2008赛季,米兰双雄正是被阿森纳与利物浦分别淘汰,2008-2009赛季米兰缺席欧冠,意甲三强在首轮淘汰赛中与英超三对三,最终国米不敌曼联、尤文憾负切尔西、罗马与阿森纳熬到点球战败。随后两个赛季里AC米兰分别被曼联与热刺淘汰。这场比赛的胜利是AC米兰4年来首次战胜英超球队,其胜利也吹响了意甲球队向英超反击的号角。

  在客场四球惨败,阿森纳在圣西罗几乎丢掉了晋级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客场0:4负于米兰的比赛是阿森纳222场欧战(含资格赛)中首次输了4球(或以上),创造了枪手历史上最耻辱的欧战失败。

  而欧冠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可以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0:4告负的情况下最终翻盘成功。

  队员糟糕的状态让场边的温格也一脸茫然。赛后教授承认,“这是我们在欧战赛场最糟糕的表现。我们受到了惩罚,理应如此。从理论上来说,我们或许还有2%-5%的晋级希望,但我们不是生活在梦幻世界,实际一点来说,我们已经出局了。”

  这场比赛最悲情的人物是阿森纳的老枪手亨利,这是他重回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却遭遇一场惨败。算上欧冠资格赛,在为阿森纳效力的8个赛季里,亨利代表枪手在欧冠赛场攻入50球,其中在正赛中破门42次,而他一共为阿森纳出场377次打进了229球,这样的数据随着这场惨败将不会再被改写,亨利的离开和这场惨败一样令阿森纳球迷心碎。张国栋

  再见,亨利大帝

  梅阿查,圣西罗,两个名字,同一座球场,但结局却完全不一样。2003-2004赛季,阿森纳大闹国际米兰主场梅阿查,首开纪录加上锁定胜局,“亨利大帝”独中两元,带领枪手5∶1大胜蓝黑军团;然而在8年之后,已经34岁,而且只能打替补的亨利再也无力回天。

  上半场,阿森纳的防线就漏洞百出,博阿滕的世界波和罗比尼奥的头球已经将阿森纳推向了绝境。此时,阿森纳主帅温格所想的不再是扳平比分,而是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回家。于是,他果断地用亨利换下了沃尔科特,让枪手拥趸们看到了球队进球的希望。

  然而和上半场一样,虽然经过了15分钟的休息,但阿森纳依然在中场缺乏创造性,无法将球有效地传到对方的禁区,这种毫无节奏的比赛方式让站在中锋位置上的亨利也无法力挽狂澜。加上后防线的再次失误,罗比尼奥的梅开二度和伊布的点球,几乎彻底将阿森纳踢出了欧冠。

  当终场哨吹响后,主队球员和球迷在忘情地庆祝,但是那名曾经的“海布里国王”只能双眼含泪,挥手向看台上为数不多的客队球迷告别。377次代表球队出场,留下229个进球,亨利用这样的数据,再次和喜爱自己的球迷说再见了。不过这一次,他的目的地不是巴塞罗那,而是遥远的大洋彼岸。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天下也没有不老的战士,但即便如此,亨利还是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枪手传奇。亨利,再见!这是阿森纳球迷的祝福,但他们更想说的是,谢谢你,大帝!

  田园圃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