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辽沈晚报:打着踢球的幌子代言游戏

2012年02月17日11:4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顶着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头衔的阿内尔卡出席了九城公司为其安排的公开活动,同时也是与中国的媒体记者和球迷们进行了“第一次亲密的接触”。

  此前,由于九城公司和申花俱乐部一直对阿内尔卡的行程严格封锁,以至于阿内尔卡在抵达中国36个小时内,甚至没有记者能够见到他的本人,外界没有听到过他说出的任何一句话。

  在昨晚阿内尔卡为九城公司进行游戏代言的活动中,阿内尔卡终于在公众面前第一次开口,他的第一句话是用中文说的“你好”,这也是他当晚说的唯一一句中文。

  阿内尔卡的现身,引爆了申城球迷的热情,虽然名为游戏代言活动,但到现场的几乎全部是申花球迷。尤其是当现场有来自游戏类媒体的记者向阿内尔卡提出关于“是否会玩游戏”的问题时,竟然遭到了全场球迷集体发出嘘声来表示抗议。

  不过阿内尔卡本人对这个问题回答的很令球迷们满意,“我曾经玩过游戏,但是我来到上海,首先是加盟球队,为球队踢球,我首先应该是在球场上。我会把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俱乐部,放在足球本身上,在这个前提下,如果时间允许,我会玩一下游戏。 ”

  访谈

  阿内尔卡:德罗巴会来和我搭档

  对于这名来到上海申花的超级外援,媒体和球迷们除了关心他本身之外,更关注朱骏下一步是否还能引来另一名世界级巨星德罗巴。尽管对于德罗巴的引进朱骏一直在利用虚虚实实来进行炒作,不过在昨晚的采访中,阿内尔卡却毫无顾忌地一语道破了玄机。

  记者:选择中超的原因是什么?

  阿内尔卡:我对中国联赛了解不多。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亚洲的思维方式,喜欢中国的思维方式和习惯。这也是为什么在我有其他两个选择的情况下选择中国,我在这里想探索中国了解中国。

  记者:请点评一下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阿内尔卡:中国足球对我来说很新鲜,我现在还不想评论,因为足球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我的队友水平都很高,所以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很高。既然我加盟了中国的球队,我希望能够为我的队友提供帮助,当然我也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有一到两位球星。

  记者:那么如果让你在全球范围内选一个球星做锋线搭档,你希望会是谁?

  阿内尔卡:这个我不想多说,不过从心里讲,我希望是德罗巴。

  记者:那你最近有没有和德罗巴联系过?他会来和你搭档吗?

  阿内尔卡:(笑)是的,我和他经常联系,假如一切顺利的话,他应该能够来上海。当然,这需要俱乐部的老板和投资人来决定。

  花絮

  封锁战术让媒体蜂拥而至

  在昨晚,到场目睹阿内尔卡首秀的国内外媒体超过了100家,到场的媒体从业人员更是达到了200多人。

  记者从九城方面负责操办的公关部门了解到,整个活动接到了全国各地百余家媒体的采访申请,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期,也让公关部门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直到活动前24小时,还在不断和各家媒体沟通能否减少到场记者的名额。

  阿内尔卡这边的媒体云集的火爆情景,不禁让人联想到几天之前国足集训时的冷冷清清。在国足集训的首日,只有大约五六家媒体赶到现场采访,而且其中广州之外的媒体只有两家,甚至一些门户网站和专业体育媒体的记者都没有出现。

  这种两相对比之下,不由得让人感慨。造成这种反差,一方面是由于国足成绩不佳,热身赛缺少吸引力,已经和当年2001年10强赛期间动辄百余家媒体随队出征客场的盛况不可同日而语。

  而另一方面,申花与九城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对外严格控制了阿内尔卡的一言一行,这种方式不仅让俱乐部方面成功将阿内尔卡的一切可形成商业价值的渠道都牢牢掌控,更将全国的媒体都吊足了胃口。这种近乎绑架媒体的方式,自然也就将大部分媒体的注意力从国足身上吸引了过来。

  财经媒体也追星也疯狂

  在昨晚的活动现场,除了体育记者,大量游戏类媒体和财经类媒体也都纷纷派人到场,而且这些记者们兴趣高涨,对于阿内尔卡的关注丝毫不逊于体育记者。

  对于游戏类媒体而言,由于阿内尔卡此次为九城代言网络游戏,同样也几乎算得上是国内游戏史上“最大牌代言人”,自然吸引了许多游戏类媒体的目光。而财经类媒体的出线,则让许多同行感到意外,不少人甚至以为他们是来借机追星的。

  不过记者从一名财经类媒体同行口中得知,之所以来采访阿内尔卡,是因为他在加盟申花和为九城代理游戏这两个身份之间的转换,俨然是一次精彩的游戏营销推广案例,因此才产生兴趣前来报道。

  由此看来,朱骏此次砸下天价挖来阿内尔卡,踢球、代言两不误,甚至还利用他的巨星效应,在业界树立起一个商业营销的典范,赚足了媒体的曝光率,虽然这款由阿内尔卡代言的游戏将给朱骏带来多少真金白银的收入还未可知,但单单从目前所产生的广告效应上,就不知道帮朱骏间接省出了多少的广告费。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