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26分钟改写个人助攻纪录 助尼克斯七连胜

2012年02月17日11: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由于时差,NBA的比赛基本都在北京时间早上进行。而这段日子,每天早上起床,中国球迷都能感受到林书豪带来的“惊喜”。15日对于林书豪来说,是轻松自如的一天。他只打了26分钟,仍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纽约尼克斯队也以100∶85力克来访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实现七连胜。

  本场比赛,林书豪的乐趣来自于帮助队友得分,自己的进攻明显减少。他共出手6次,投中四球,得到10分。林书豪的助攻表现没有辜负“魔术师”约翰逊对于他“纳什加斯托克顿”的评价,一个比一个精彩。13次助攻中,有4个成就的是空中接力暴扣,钱德勒和菲尔德斯各有两次空配表现。

  尼克斯有七人得分上双,菲尔德斯15分,沃克和诺瓦克各得14分,斯塔德迈尔11分。国王后卫埃文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比赛中,林书豪以2+1为尼克斯先声夺人,7∶7后尼克斯连得6分,13∶7落后的国王要求暂停。此后,林书豪连续传出妙球,送出两个空配后,尼克斯17∶7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首节最后两分钟,林书豪和斯塔德迈尔下场休息。林书豪单节4投2中,得到5分,送出6次助攻。尼克斯25∶17领先结束首节。纽约第一节取得的25分,有18分与林书豪有关系。

  第二节,纽约由替补出战,一口气将优势扩大到14分。本节还剩8分钟时,林书豪和斯塔德迈尔重新上场。菲尔德斯助攻替补诺瓦克,诺瓦克三分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完成3+1壮举后,尼克斯49∶34领先15分。随后,林书豪助攻菲尔德斯空中接力暴扣,尼克斯领先扩大到17分。

  林书豪第二节只有一次进攻,造成防守队员犯规,两罚一中。本节最后一攻,林书豪强突篮下,吸引了3名国王球员包夹,他从防守队员腋下送出助攻,斯塔德迈尔扣篮得分。尼克斯以54∶36的优势结束半场。林书豪第二节再有3次助攻。

  第三节进行到4分钟时,林书豪巧妙助攻内切的菲尔德斯上篮,助攻达到11次,平了职业生涯纪录。本节进行到一半时,林书豪抢下篮板快攻,助攻快下的杰弗里斯上篮,助攻达到12次,为职业生涯新高。随后,他又助攻外线的沃克三分命中。此外,林书豪该节两投全中,得分上双。本节尼克斯基本保持了20分以上的优势,完全控制着局面,最后3分钟,林书豪和斯塔德迈尔都下场休息。纽约77∶55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林书豪完全被放到板凳上,不过这次是“热板凳”,他同队友安东尼有说有笑,轻松自如。

  比赛结束后,林书豪在现场接受电视采访时,全场响起“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欢呼。林书豪表示,自己最大的快乐是“同队友密切配合打球,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帮助尼克斯建立赢球的惯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