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绿军恩怨史:乔丹封神一战 KG诺阿相互攻击

2012年02月17日1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队主场以89-80击败凯尔特人,取得两连胜,绿衫军遭遇两连败。

  凯尔特人和公牛都是NBA东部联盟历史上的豪强,但由于两支球队的巅峰期并未重叠,因此两队在季后赛中的遭遇次数并不多。不过即使如此,两队仍旧曾经上演了很多传奇故事。最有名的莫过于乔丹在季后赛中面对绿衫军单场看下63分的封神之战。

  乔丹上演封神一战

  在乔丹刚刚出道的时候,公牛的实力还不强大,因此公牛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中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但乔丹却在1986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的第二场比赛中上演神迹,单场砍下63分,创造了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尽管凯尔特人通过双加时以135-131险胜公牛,但乔丹的表演已经超越了胜负,他在最后的39分钟甚至没有下场休息。凯尔特人主教练K.C.琼斯感叹说:“我一直在看着,我所见到的一切,就是巨人乔丹,其他所有人都只是背景。”而大鸟伯德赛后的褒奖更是流传整个NBA,他说:“那是上帝披上了乔丹的外衣。”

  09年季后赛 绿军公牛五度冲突

  在2009年的季后赛中,凯尔特人与公牛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对决,七场比赛一共出现了7次加时,最终凯尔特人以4-3险胜公牛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异常激烈的系列赛中,双方一共四度发生冲突,第三场比赛马布里遭遇辛里奇的严重犯规,双方发生对峙。第四场比赛戴维斯掌击米勒,恼羞成怒的米勒则一肘打中大宝贝的脑袋,结果米勒被吹发技术犯规。

  在第五场比赛中,米勒在一次拼抢中被隆多打中见血,后来还缝了针。隆多被吹技犯,但公牛的教练德尔-尼格罗却认为这是个不折不扣的恶意犯规。不过裁判和NBA执行副总裁斯图-杰克逊都认为这不是恶意犯规,隆多的犯规是对球不对人。第六场比赛辛里奇和隆多在抢篮板时纠缠在一起,辛里奇被摔出场外后大怒,冲回场内推搡隆多。好在裁判很快地隔开两人,及时制止了冲突。辛里奇被吹了技术犯规,隆多则吃到恶意犯规。

  加内特诺阿相互攻击

  加内特曾经是诺阿的偶像,但在诺阿加盟联盟之后,却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将加内特定义为球风肮脏的球员。在诺阿看来,加内特就是一个非常苛刻丑陋的球员。加内特反唇相讥,在诺阿吃到技术犯规后嘲讽道:“这家伙是谁?”但两支球队相遇时,诺阿仍旧强硬的表示加内特不会收到自己的圣诞礼物,而加内特也坦然和公牛打球,就像在酒吧打架一样。(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