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美媒体解析林书豪高失误 四大因素效率仍超罗斯

2012年02月17日1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美媒体报道,尽管目前林书豪表现出色,但是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他的失误数太高。在过去六场比赛中,林书豪的失误数高达36次。因此美国著名网站quora对林书豪的失误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该网站认为,尽管林书豪失误很多,但是他的效率依然很高,甚至超过了罗斯。文章摘译如下:

  首先林书豪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联盟很多优秀控卫所共有的。以雷霆的威斯布鲁克为例,他已经与现在的队友并肩作战三年。以两人此前在相同时间段的五场比赛作比较,威斯布鲁克场均助攻数比林书豪少3.4次,而场均失误数仅少0.2次。同时,林书豪在助攻失误比方面显然好于威斯布鲁克,篮网的德隆也仅比林书豪略胜一点。

  其次,他与他的队友在节奏上还未达成一致。此前他曾在10天里打了6场比赛,球队阵容不断在变化。他甚至没有时间与队友一起合练,达成默契,即使有时间,也显然无法彻底完成。或许如果是一个老控卫面对林书豪此前的情况,也会与他一样出现如此高的失误。

  第三,林书豪对球的占有率非常高。在小斯和安东尼缺阵期间,尼克斯完全由林书豪来组织进攻,那也意味着比起很多二年级球员而言,林书豪控制球权的时间也更多。对于新人而言,这显然是不正常的情况,这导致他出现更多失误。林书豪30.4的球权占有率高居联盟第四。

  最后,林书豪的打法属于猛冲猛打,那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打法。林书豪两大进攻利器就是突破和传球,那显然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方式。尽管他很有天赋,但是其他球队已经开始研究他,森林狼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防守球员会迫使林书豪从左路突破,或者选择中距离跳投,对此,林书豪未来需要作出改变从而应对对手的防守。

  然而尽管林书豪失误数很高,但是他的个人效率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联盟在统计个人效率时会将球员的正面以及负面的因素考虑进去。目前林书豪的个人效率为25.91,排名联盟第五,仅落后于詹姆斯、保罗、韦德以及杜兰特。而在他身后的球员有科比、乐福以及罗斯。目前排名尼克斯个人效率第二的是安东尼(20),而他仅排在联盟的第32位。(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