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伯明翰室内赛刘翔两小时跑两枪 未倒时差先训练

2012年02月17日15:29
来源:东方早报

  经历了12个小时的飞行,刘翔一行顺利飞抵伦敦,并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到达酒店。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还没完全适应时差的刘翔就开始了首次训练,以提前适应比赛节奏。

  对伯明翰室内赛的举办地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刘翔并不陌生。9年前,就是在这里,19岁的他以7秒52的成绩获得第九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的铜牌,改写了中国男选手在室内世锦赛“零奖牌”的历史。“这同样也是刘翔的第一块世界大赛奖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期待,再回福地的飞人能够展现自己的冬训成果。

  “组委会的官员看到刘翔都很兴奋,因为他们把刘翔和罗伯斯的较量视作赛事的亮点。”冯树勇表示,赛事组委会甚至特意安排了一辆专车接送刘翔。而英国当地的气温也没有想象中寒冷,与上海气温相仿,这也能在客观上保证比赛的质量。现在唯一不能确定的是,有伤在身的罗伯斯最终能否参赛,“据了解,罗伯斯明天晚上(英国当地时间16日晚)从马德里赶到伯明翰,不过因为腿不舒服,他放弃了法国的比赛,能否在伯明翰登场还是一个谜。”

  无论罗伯斯是否参赛,对刘翔而言都没有什么影响,新赛季首秀只是寻找比赛感觉,检验冬训成果,更何况这将是他第一次使用7步起跑上栏技术征战室内60米栏。“通过比赛进一步熟练技术,提高强度,同时了解对手情况,至于输赢则并不很重要。但相信刘翔会尽力表现出自己具备的水平的。”冯树勇说。

  根据伯明翰室内赛的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比赛一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枪,其中预赛第一组将在北京时间2月18日22点11分进行,预赛第二组将在同天22点20分展开。经过1个多小时的休整,23点52分将进行60米栏的决赛。两小时内跑两枪也将考验刘翔的体力,所以师傅也透露,他们将通过比赛寻找刘翔的问题加以改进,“在室内赛季结束后,还将为备战奥运会加强刘翔连续比赛的能力。”

  除此之外,刘翔一行还计划在伯明翰赛结束后,提前感受一下奥运会主赛场“伦敦碗”。尽管目前伦敦奥组委并不愿意为刘翔开放赛场,但冯树勇表示,他们还在通过其他渠道争取考察赛场的机会,“从我们角度来讲,如果这次能够提前进去感受一番,看看跑道情况,也是提前对场地的一种熟悉,是一种很好的准备。反正,事在人为,我们努力去联络。”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