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连续3年海外拉练打架 火爆冲突背后藏内情

2012年02月17日17:48
来源:北京晚报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因双方大打出手而被迫提前中止,这让人有些意外。事情发生在昨天北京国安队与葡甲球队阿洛卡的一场热身赛中,当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国安队1比2落后,这时因犯规问题双方球员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导致比赛提前中止。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安队连续第三年在海外拉练期间出现打架事件。

  本场比赛主帅帕切科更换了一套阵容,首发阵容是门将张思鹏、李提香、于洋、郎征、徐武、祝一帆、张晓彬、王长庆、张健、张稀哲、邵佳一。比赛开始后,阿洛卡队利用点球先得一分,但这个争议点球却为后面双方的冲突埋下伏笔。此后邵佳一利用一个角球机会攻门得手,扳平了比分。下半时,帕切科进行了人员调整,胡崎岭、李翰博、杨运、张永海、柏小磊、姜涛、张俊哲、王浩、谭天澄、孟洋相继出场,正是这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员,因敢打敢拼导致双方球员肢体接触增多,最后碰出了火星。

  据了解,由于对手动作大,小动作也多,国安年轻球员的情绪本来就有点受影响。此后对方有一次从背后铲倒了国安小将李翰博,虽然裁判吹了犯规,但这个容易造成身体伤害的犯规,仍激怒了国安球员。国安队员先是上前质问对方,争执过程中的推搡迅速变成相互之间的冲突,随后场上的混乱也把场下球员牵连进来,直到两队教练员分开了双方球员,这场全武行才画上了句号,但此时比赛已无法继续进行,只得提前结束。

  其实这场冲突也并非毫无内情。今年国安队引进了9名新的内外援,这使球队内部位置竞争加剧,大家都想把最好的状态表现给帕切科。这两天又恰好赶上总经理高潮来葡萄牙实地考察,又主教练帕切科为此特意召开了一个全队动员会,他表示,只要球员们全力投入训练比赛,他会给每一人出场机会。没想到年轻球员们拼过了头,发生了不该有的冲突。

  这已不是国安队在热身赛中第一次发生打架事件。但其中影响较大的是2010年,国安预备队在新加坡参赛期间与当地球队发生过一次严重冲突,由于外国媒体进行了报道,后来影响很大。但实际上身为一线队的北京国安近3年也发生过几次打架事件。2010年初,国安队在与韩国浦项制铁热身赛时,就与对手发生了冲突。2011年葡萄牙拉练期间,也曾与对手发生过类似的冲突,但当时国安俱乐部在内部迅速解决了问题,京城媒体没有报道,以至多数北京球迷都不知情。昨天这次全武行已是国安队连续第三年在海外训练中发生的严重冲突,它提醒国安俱乐部必须要下点工夫,加强对球员们的日常管理。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