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入职国台办文化交流 恶补英语还学闽南话

2012年02月17日1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7日发自北京)29岁的生日对于鲍春来似乎有所不同,这一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我现在是国台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以后主要会负责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鲍春来说。

  鲍春来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主力队员,世青赛冠军,帮助球队多次在团体赛中夺得世界冠军。但因为伤病的困扰,29岁的鲍春来在去年9月正式退出国家队。退役后,鲍春来进行了许多尝试,而最终,他成为了国台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我现在时国台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国台办下面的九州文化传播中心文化体育部担任经理职位。”鲍春来说。他透露,退役后,自己原本有不少职业可以挑选,但最终,他还是依照自己的“情结”选择了国台办。

  “我从小就有一种‘台湾情结’,小时候读课文时,记得有一篇关于《日月潭》的文章,当时印象很深,后来又接触了很多的当地的文化,风土人情等等,我很高兴能够融入进去,加强两岸的体育文化交流。”鲍春来说。

  据了解,鲍春来是在新年过后正式入职国台办,“大年初七来上班的,和其他公职人员一样。”对于小鲍的加盟,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杜大宁先生也非常开心,“小鲍原来是羽毛球冠军,为国家立了很多功,也为此受了很多伤,他离开羽毛球队是一个不得已的选择,但同时开启新的跑道和新的工作天地。九州是国台办下属的文化事业单位,我和我的同事会非常爱护保护小鲍,让他感觉到这是个大家庭很温暖,也能安心工作。” 杜大宁说。

  此后,杜大宁又像家长一样,在发布会现场给予了鲍春来几点要求,“对于你来讲,文化传播是全新领域,因此,你真的还要继续努力学习,珍惜自己时间,尽快成为行家,在工作当中做出成绩。作为国台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这项工作关系到两岸文化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是非常神圣的工作,和当国手的使命感是一样的,也希望能你做这个行业里的做冠军。”

  事实上,为了适应新工作,鲍春来一直在努力,退役后,他苦学英语。今天的发布会上,鲍春来小小地露了一手,用英语采访了出席发布会的斯里兰卡大使。不过,杜大宁对于鲍春来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胜任新的工作,必须要去适应,要学习,现在在学英语,以后为了工作,还要学闽南语和客家话。”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