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尤杯预赛-谌龙擒陶菲克 中国男女队齐进决赛

2012年02月17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国男女队齐进决赛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2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汤姆斯杯方面,谌龙2-0轻取陶菲克,陈金复出便锁定胜局,中国队3-0横扫印尼,挺进决赛与日本队争冠。凭借蒋燕皎、田卿/赵芸蕾、李雪芮的出色发挥,中国女队3-0力擒中华台北跻身决赛,尤杯决赛也是在中日之间进行。

  汤杯:谌龙胜陶菲克陈金复出 国羽横扫印尼进决赛

  中国队与老对手印尼在预赛的半决赛狭路相逢,中国队上轮横扫中华台北晋级,印尼则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将韩国队淘汰出4强。印尼弃用此前一直出任第一单打的西蒙,派陶菲克上场一上来迎来谌龙。谌龙没有给印尼老将任何机会,以21-13、21-8直落两局获胜。次盘柴飚/郭振东以2-0(21-17、21-12)横扫阿山/塞普塔诺,大比分2-0领先。陈金时隔两场再次登场,在第三盘以2-0(21-14、21-8)轻取苏吉亚托。这样中国队就以3-0击败印尼,顺利挺进决赛。

  马来西亚队跻身4强已经拿到了决赛圈入场券,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他们雪藏了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等主力,最终0-3负于对手。日本队挺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冠军,马来西亚则将与印尼参加季军争夺战。在5-8名单循环赛,只有取得第5才能搭上决赛圈末班车的韩国队派出全部主力,在先赢三盘的情况下最终以3-2击败中华台北,泰国队则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印度。

  尤杯:蒋燕皎胜巨人杀手 国羽与日本争冠

  中国队半决赛迎战中华台北队。蒋燕皎继续出任第一单打在首盘迎战戴资颖,这位中华台北小将虽然不满18岁,但此前曾击败过汪鑫、王仪涵等国手主力,实力不容小视。蒋燕皎稳扎稳打还是以2-0(21-12、21-15)轻取对手,为国羽赢得开门红。田卿/赵芸蕾则在次盘以两个21-13横扫中华台北的头号女双程文欣/简毓瑾再下一城。中华台北此役雪藏了头号女单郑韶婕,李雪芮在第三盘2-0(21-19、22-20)险胜白骁马,助中国队大比分3-0获胜,昂首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与泰国之间进行。随着拉特查诺、布拉纳普拉瑟苏克分别击败广濑荣理子、后藤爱,泰国队连下两城形势大好。谁料日本队凭借第三单打以及优势项目女双的出色发挥,竟连扳三盘上演大逆转,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冠,泰国队则只能与中华台北争夺季军。在5到8名的单循环赛当中,印尼5-0横扫新加坡,中国香港3-2险胜马来西亚,两队在最后一个尤伯杯名额之争当中占据先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