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威尔士赛丁俊晖5-4险胜李 晋级半决赛将战墨菲

2012年02月18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5-4斯蒂芬-李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斯蒂芬李。比赛中两名选手节奏进行的相当慢,连续四度出现平局后,决胜局中,丁俊晖顶住压力成功拿下,鏖战4个小时后总比分5-4击败斯蒂芬李。丁俊晖杀进本届威尔士赛半决赛,创造了个人在该项赛上的最佳战绩,丁俊晖将和墨菲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此前排名赛邀请赛几乎都是首轮遭淘汰出局,在新生代选手集体爆发之际,丁俊晖显得非常落寞。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小晖状态开始复苏,首轮4-0横扫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次轮又幸运的逆转了卫冕冠军希金斯,成功打进八强,此前丁俊晖威尔士赛最佳战绩就是打进八强,本届赛事有望打破记录。丁俊晖接下来的对手是斯蒂芬李,后者最近状态有所复苏,德国赛一度打进了半决赛,本届赛事上前两轮两个4-1横扫霍尔特和福德,斯蒂芬李显示了非常稳定的状态。

  首局比赛中斯蒂芬李进入状态更快,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后,上手连得44分,随后丁俊晖有机会上手,拼球没能打进漏球,斯蒂芬李再度上手连得28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小晖开球后做出斯诺克,斯蒂芬李虽然成功解球,但是主动权掌握在了丁俊晖手上,但随后小晖的进攻出现失误,斯蒂芬李率先上手拿下32分,随后丁俊晖一度37032反超,比赛随即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斯蒂芬李的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出现失误形成自由球,斯蒂芬李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总,经过了前两局的低迷之后,丁俊晖在这局终于找回了进攻手感,上手后单杆拿下66分形成超分,斯蒂芬李随后尝试斯诺克失败,丁俊晖成功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陷入僵局不得不重新摆球,斯蒂芬李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控制了主动权,上手后单杆拿下85分胜出这局,连扳两局总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局间休整后斯蒂芬李又是占据了主动,这局一度60-1形成超分。随后丁俊晖上手连得17分后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做斯诺克,连续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斯蒂芬李上手打进红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长台拼球上手,连得4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连续两次长台打进红球,但叫位彩球都是出现了失误。斯蒂芬李没能抓住上手机会,丁俊晖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斯蒂芬李率先拼球上手,拿下1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做出斯诺克,斯蒂芬李被连罚两杆。随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逐渐将分差拉大,在54-10领先时再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7分胜出这局,总比分4-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中,斯蒂芬李摔下长台拼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42分。丁俊晖安全球争夺中拼球失误,斯蒂芬李再度上手一杆形成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中,斯蒂芬李两度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都是在彩球上出现失误,丁俊晖随后的上手机会拿下9分后同样出现失误,决胜局两名选手压力都比较大。随后还是斯蒂芬李上手,拿下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随后开始连续得分,一杆拿下24分后同样出现失误,比赛再度进入了安全球争夺。

  斯蒂芬李做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丁俊晖解球被连罚两杆形成漏球,但斯蒂芬李没有抓住这个机会,丁俊晖再度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最后一颗红球上进行防守争夺。斯蒂芬李扎杆打进红球,连得10分后进攻袋口绿球出现失误,丁俊晖幸运的再度获得上手机会,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后完成超分,丁俊晖成功胜出决胜局,总比分5-4淘汰斯蒂芬李之后,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墨菲。

  附:丁俊晖VS斯蒂芬李具体比分

  0-72, 38-79, 74-1, 89-37, 21-75, 70-0, 81-40, 0-68, 60-40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创威尔士赛最佳战绩 赛季首进排名赛四强
·丁俊晖:铃声干扰不可接受 李本有希望赢得比赛
·幸运之神眷顾丁俊晖 胖子李受干扰胜利拱手送人
·丁俊晖临时世界排名升至前八 夺冠也无法进前六
·丁俊晖赛季第四次巨大突破 亚洲第一人跻身王者
·丁俊晖墨菲两人获胜赔率相同 双方有望打满11局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