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林书豪登《时代》封面 全明星破例补“林疯狂”

2012年02月18日10:4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华裔球员林书豪凭借近两周来的出色表现,已经引领纽约尼克斯豪取7连胜,并打破多项联盟纪录。此时林书豪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就以林书豪作为封面。

  目前,NBA里的“哈佛小子”、华裔球员林书豪已风靡全球,本期《时代》杂志的封面标题就是“林来疯”(Linsanity),夸赞林书豪照亮整个NBA;还说自从1976年以来,从没有任何新秀前七场总得分高于林书豪,包括乔丹和詹姆斯两位篮球大帝。

  姚明首次开口谈林书豪:他身上有海洋的力量

  林书豪的成功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但他有一个重量级的支持者不能忽视,这个人就是姚明。前火箭随队记者弗兰·比林博利昨日通过电话专访了姚明,姚明首次对外界开口谈论了林书豪并对他表示了赞同。

  “如果他能继续这样表现,他可能成为一名全明星。”姚明说。“现在,他把一切都掌控的很完美,赢得比赛和注意力。 ”

  “中国的球迷都为林书豪感到兴奋,”姚明说。“他出现在各地的新闻中。他的故事现在遍布各大媒体的封面。他在选秀中落选,新秀赛季他很少得到上场的时间。然后在纽约的一场比赛中,他开始爆发。 ”

  “因为时间差的关系,NBA比赛在中国都是早上播放。每天早晨醒来,都想知道他做了些什么。比分是多少?他得了多少分和助攻?每天他的表现都让球迷更加兴奋。今天他们又胜利了,获得了七连胜。下一个故事又是怎样呢? ”

  姚明希望林书豪能继续长远的促进亚洲和亚裔美国人的篮球天赋的提高,让更多的人能进入NBA。

  “我知道林书豪出生在加州,我们有着不同的生长背景,”姚明说。“不过我能感受到我们都是中国人,他作为后卫能从0到现在这种程度并在NBA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我为他感到高兴。我希望下一步我们中国的后卫也能有此成就。 ”

  网上流传着“姚明是林书豪导师”这样的话,姚明谦虚的否认了这一说法。“拜托,不要让大家觉得是姚明教给他如何比赛的秘诀,”他说。“首先,林书豪非常有天赋,他不需要任何人给他指导。而且我是一个内线球员,教不了他如何做一名后卫。 ”

  “我们彼此认识,互发短信,但都是些平常琐事,没有深层的东西。这周我还向他表示了祝贺,仅此而已。”“他打球的时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他的比赛方式。我们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并且一直保持联系,不过不是很频繁。正如我所说,我不想大家觉得是我教会他怎么打球。他和我不同。 ”“林书豪只有6尺3,更像一个普通人,我相信这会让他在中国更受欢迎,”姚明说。“他的体型让普通人能容易接受,球迷们喜欢看着他和更高更强的对手比赛,并且获得成功。 ”

  作为上海大鲨鱼的老板,姚明说他相信中国有像林书豪一样有身体天赋的年轻后卫。“不过他们都没有被开发出来,”他说。“篮球不是一个只靠身体的比赛。同样需要头脑,林很聪明。看他打球的方式,他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不仅如此,他懂得如何与人相处,他擅长交流。 ”“像林书豪这样的球员必须得和队友有很好的沟通,而且我觉得他做到了。看看他的队友,我认为诺瓦克,杰弗里斯,菲尔德斯还有其他队友一定都很喜欢他。他看起来有建立友谊的天赋,能让队友围绕着他打球。 ”“我从林书豪身上看到的听到的是,他每时每刻都在感谢。他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他的态度是平和的,但他的身上充满着力量。这种力量并不是某种暴力或者有侵略性的力量。而是更像海洋的一种平静安宁之力。永远都不要低估他身上的力量。 ”

  从去年夏天退役之后,姚明出现在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不过他从未离开过篮球。“我现在不再过着一种篮球队员的生活,”姚明说。“不过我觉得篮球从未离我远去。我可以看林书豪比赛,为他感到高兴。 ”

  相关新闻

  全明星破例补入“林疯狂”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破例将尼克斯后卫林书豪(二年级新秀)和热火控卫诺里斯·科尔(一年级新秀)增补进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阵容,两队分别将以10人组队作战。在随后举行的NBA首次新秀赛选秀中,经理之一的奥尼尔用头两号签分别选中了布雷克·格里芬和林书豪。另外一名新秀队经理巴克利则是将去年的状元凯瑞·欧文拉入帐下。

  奥尼尔队(Team Shaq)的十人名单如下:格里芬(快船)、林书豪(尼克斯)、里基·卢比奥(森林狼)、马基夫·莫里斯(太阳)、格雷格·门罗(活塞)、兰德里·非尔德斯(尼克斯)、科尔(热火)、肯巴·沃克(山猫)、布兰顿·莱特(活塞)和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巴克利队(Team Chuck)的十人名单如下:凯瑞·欧文(骑士)、德马库斯·考辛斯 (国王)、戈登·海沃德 (爵士)、保罗·乔治(步行者)、德里克·威廉姆斯(森林狼)、马肖恩·布鲁克斯(篮网)、约翰·沃尔(奇才)、蒂亚戈·斯普利特(马刺)、考伊·莱昂纳德(马刺)、埃文·特纳(76人)。

  今年的全明星新秀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10时在奥兰多进行。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