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上半场几乎被逼疯 下半场果断改变收奇效

2012年02月18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尼克斯负黄蜂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林疯暴席卷全美的同时,也让NBA的各支球队对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具针对性的防守,北京时间2月18日,纽约尼克斯主场85-89输给黄蜂的比赛,林书豪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不过最终他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调节能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和5次助攻,不过也送出了9次失误——这创造了他的单场失误新高。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堪称是林书豪的坟墓,仅仅半场就有8次失误!在首节他像前几场比赛想要利用突破为尼克斯队打开局面的时,却遭遇了擅长防守的黄蜂队包夹的待遇,尤其是他连续从外线突破到内线之后总是要面对两名大个子的包夹,而在留给他出球的唯一一条线路也总是一个骗局,对手要么就是在他突破的最后时刻下手将球打掉,要么就是在他传球之后将唯一的线路切断完成抢断——仅仅首节,林书豪就有5次失误。

  林书豪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的进攻策略,他不再像从前几场那样拼命往篮下突破来制造威胁了,而是利用自己的中距离投篮来改变,而他的命中率也确实可以,这让对手有些忌惮,而就在这期间,林书豪又再次选择突破解决问题,这期间他也利用突破制造了很多威胁,尤其是小斯的两次篮下进攻。

  半场送出8次失误显然让林书豪看清了自己的问题,进入下半场之后,他果断选择了在中远距离出手来改变,一次急停后延跳投和一次3分线外的出手命中让黄蜂队始料未及,值得一提的是他本节的得分全来自于中远距离的跳投。

  由于前三节仅得到2分钟的休息时间,林书豪最后一节直到最后关键时刻才出场,而他也不再一味地追求一招致命,直到最后时刻,他才再次利用频繁地突破来帮助球队,甚至还有一次让全队看到追分希望的关键抢断。

  毫无疑问,黄蜂的调整给今天的林书豪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让他的突破受阻,但是他的中远距离命中率和他下半场的变化依然是值得肯定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