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裁判尺度松令尼克斯崩溃 强硬黄蜂戳中德帅顽疾

2012年02月18日1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尼克斯负黄蜂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18日,纽约尼克斯队在主场以85-89输给了擅于防守的黄蜂队,而这事实上也体现了尼克斯的一个弱点——在裁判的判罚尺度偏松的时候,他们很难有出色表现,而这几乎是德安东尼球队的通病。

  黄蜂队虽然缺少大牌球星压阵,但是本赛季至今他们却是联盟少有的几支一直能保持高压防守的球队之一,所以在比赛的一开始,无论是林书豪的篮下突破还是小斯的篮下进攻都在频繁的身体接触下而丧失了准头,一些平常都会得到罚球机会的进攻都因为裁判偏松的哨子而没能唤回。

  德安东尼多次在场边冲着裁判表示,篮下有人顶了钱德勒或是小斯的篮下进攻被对手打到了胳膊,但是裁判丝毫不予理睬,这样的尺度显然也让擅长进攻的尼克斯非常不适应,因为尼克斯本身就不是一支擅于防守的球队,而一旦球队擅长的进攻防守遭遇麻烦,他们就会一直处于僵局。比赛的下半场,小斯的篮下二次进攻得手之后还大吼一声“and one(犯规加罚)”,但是裁判根本不予理睬,而林书豪则至少有两次突破到篮下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倒地,裁判也没有任何理会。

  显然,今天的裁判就是把握着这样比较松的尺度,他们也没有有意偏袒哪一方的意思,就是一直按照这种尺度坚持到了最后。而正是在这样的尺度下,擅长防守的黄蜂队就占有了一些优势,他们让尼克斯的突破和内线进攻没有了太多的优势。其实今天裁判的尺度同样也折射出了德安东尼体系的问题所在,一旦打到硬仗碰上裁判不太在意身体接触的犯规,德安东尼的球队往往都会吃亏,这也是当年那支看似豪华的太阳队从未进入过总决赛的关键所在——当时他们碰到的恰恰都是防守强硬的球队,小将军约翰逊的小牛和波波维奇的马刺!(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