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专访冯树勇:田径六项目望创佳绩 刘翔最大看点

2012年02月18日11: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伯明翰2月17日体育专电 题:田径队建营伦敦、利兹 6个项目有望取佳绩——专访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李芮

    带领刘翔等队员参加伯明翰室内田径赛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17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介绍了田径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近况,列举出其中有望取得佳绩的6个项目,并透露队员将于7月中旬陆续抵英,在伦敦和利兹的两处基地进行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

    “经过4个多月的冬训,总体来说,我们的运动员准备得还可以,但还要在今后几个月下更大工夫。”

    谈到有望在奥运会取得佳绩的项目时,冯树勇大致列举出6个。“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算一个点;大邱世锦赛冠军、女子铁饼的李艳凤;女子铅球的巩立姣、李玲;女子链球的张文秀;马拉松的几个选手如周春秀、朱晓琳等;还有竞走项目的几个队员如刘虹、王镇等。他们目前训练都不错。”

    据冯树勇介绍,中国田径队预计在7月中旬抵达英国。“到达的时间不太一样,有些耐力型项目可能要去高原训练,会晚一点抵达。也有些外教带的运动员可能从意大利晚一点过来。还有一些项目,现在我们正联系,如果7月上旬能在欧洲找到比赛的话,他们可能要先去那边比赛,然后再来英国。”

    对于田径队为何最先选择利兹作为奥运前的备战基地,冯树勇说,当初曾有一些英国城市代表来北京开了一个推介会,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训练场地和设施。“我们也考察了几个地方,但去了利兹后,觉得提供训练场地的利兹都市大学各个方面都不错,到伦敦两个小时车程,比较方便,就先和利兹市政府的官员签了一个备忘录。后来体育总局跟利兹签了一个大的协议,将其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一些项目在那里的训练基地,我们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除了利兹外,冯树勇透露,田径队还找了伦敦郊区一所学校作为另一处备战基地,届时队员们可能会在两地进行赛前训练。在刘翔参加完2月18日的室内赛60米栏后,冯树勇计划去伦敦这个基地“踩踩场”。由于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近期有活动,冯树勇表示这次可能没机会提前考察了。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冯树勇说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好。“就像刘翔也说了,不要过多想你要舀什么成绩、要舀多少金牌,这样反而会造成压力。我们还是希望把每一次训练都做到最好,使运动员的准备做到最好,同时在奥运会中表现出来他们已经具备的水平。我觉得你水平发挥出来了,你该得到的也就得到了。”(完)2012/02/18 11: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