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 狂欢节后与球队会合签约

2012年02月18日14:15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保持训练,做好一切出发前的准备,陈志钊剩下的只是等待科林蒂安俱乐部方面的行程安排。整整一年的蛰伏之后,陈志钊在龙年春节前与衡源达成一致。从双方俱乐部最终敲定租借合同,到近日完成签证办理,巴西,一个追梦的中国球员就要来了。

  A 科林蒂安计划

  狂欢节之后与球队会合

  南美人性格自由奔放,乐于享受生活,假期似乎永远过不完,这从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一事中也有所体现。科林蒂安与衡源达成陈志钊加盟意向是在元旦前,因为元旦假期,具体操作缓了一阵子。紧接着双方俱乐部达成一致,陈志钊和父亲开始办签证,又遇上春节,人家巴西大使馆是巴西节日也放假,中国的春节也放假,那就接着等。现在,签证办下来已经超过一周,陈志钊也希望能尽早过去适应环境,但科林蒂安却希望把陈志钊与俱乐部会合的时间定在狂欢节之后。巴西狂欢节是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也是巴西人最重要的节日,今年狂欢节将从本周六开始一直持续到21日,科林蒂安俱乐部告诉陈志钊,希望他在狂欢节之后抵达。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陈志钊最快也要到下周才能启程。

  B 化解留洋纠葛

  合约详细程度历年罕见

  出发之前能明确的是,双方俱乐部之间达成了免费租借两年的协议,而陈志钊也同衡源重新签订了合同。据了解,这份合同内容多达十几页。涉及续约年限、未来可能出现的买断条件以及比例归属、二次转会分成、一旦留洋失败回归之后的待遇,甚至伤病情况下的保障等等,详尽程度在以往中国职业球队与本土球员签订的合同中极为罕见,堪称一份与国际接轨的合同。

  最终加盟,陈志钊还需要在抵达巴西之后接受科林蒂安俱乐部的体检,完成体检后与其正式签订个人工作合同,其中就包括待遇细节、衣食住行安排等。所以说到目前为止,陈志钊并不清楚科林蒂安方面将为他提供的条件,未来的训练、使用,以及表现好坏对合约走向的影响,他知道的只是,去巴西的目的从来都不是金钱导向,甚至待遇比在南昌时还要低,而解决未来一切未知的钥匙就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C 前景不缺机会

  比赛多如牛毛贯穿全年

  和过去这些年一样,父亲陈敬贤将和陈志钊一同前往巴西,无论在合约方面还是生活上,陈志钊都不需要太过操心。

  对巴西联赛,陈敬贤已经做了一些粗浅的了解,他告诉记者,巴西联赛体系复杂,各州联赛、全国联赛、巴西杯、南美解放者杯,球队多赛事也多,像科林蒂安,虽然是巴甲冠军,一样会在州联赛和杯赛中遇上很多低级别球队。科林蒂安参加的圣保罗州联赛有20支球队参加,单循环19场比赛,积分榜八强还要通过淘汰赛角逐冠军,州联赛1月底就已经开打,2月份这段时间大约每三天一场,进入3月后,可能因为有杯赛和解放者杯,州联赛大约是每周一场。如果陈志钊能够赶上本月27日之前的注册机会,他还能参加接下来的州联赛,如果赶不上,那就只能参加5月底开始的巴甲联赛。

  D 适应巴西联赛

  赶上州联赛注册很关键

  应付多如牛毛的比赛,巴甲球队至少需要两套轮换阵容,州联赛一般只有六成主力出场,前“梅阿查国王”、现科林蒂安当家球星阿德里亚诺就没有参加州联赛。州联赛可以为陈志钊提供适应巴西联赛风格,找到状态的缓冲机会,所以说,能否赶上27日的注册十分关键。

  巴西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环球电视台驻北京记者前几天专程赶到番禺,对陈志钊进行采访,在番禺明珠队的训练场上,对方拍摄了一些陈志钊训练中的画面。此前,巴西媒体对陈志钊的报道多是期待并提出一些疑问,这个神秘的中国球员究竟有没有能力在巴甲冠军队立足?这次环球电视台的实地探访则为巴西观众带去了陈志钊临行前的动态。陈志钊告诉对方,感受高水平的巴西联赛的并获得提高是自己的梦想,他已经准备好去接受严峻的挑战。

  文/记者刘源 图/记者许南平

(责任编辑:姜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