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杨一民等人从轻判罚 大部分人服刑后还从事足球

2012年02月18日14:2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天边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铁岭中级人民法院的国徽,更显庄严肃穆。

  今天上午,足坛反赌打黑案第一波审理的最高官员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判10年6个月,当庭表示不再上诉。涉案金额最多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女子部主任、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判12年。

  杨一民等涉案人员的律师均表示,今天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做了从轻判罚,当事人和家属都很满意。

  天寒地冻

  2月的铁岭,在室外站上5分钟,膝盖和脚趾就能感觉到刺骨之痛。这个城市里,所有的树木只剩下孤零零的树干和树枝,见不到一点绿色。上午7时30分许,法院大门内外,大量的警用车辆已经抵达。大院的一角,清理的积雪堆成了1米多高的一座小山。

  16日,足坛打黑案在丹东的宣判刚刚结束,大批记者搭乘次日清晨6时许的火车,坐了将近7个小时,转场至今天的审判地铁岭。还有部分没有参加报道丹东宣判的记者,也于昨晚从北京等地赶来。

  虽然,天气预报里,铁岭今天的气温为-14℃,与丹东差不多,但体感要比那里冷很多。

  来之前,不少南方来的记者,专门买了雪地靴。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实在顶不住严寒,在两只鞋面上贴了“暖宝宝”。更有记者突发奇想,拿酒店的白毛巾系在膝盖上,像电视里的卡通形象。

  微笑招手

  上午7时55分,载有涉案人员的一辆大巴和一辆中巴,迎着朝阳驶入人们的视线。“来了,来了。”部分市民和记者在严寒中已经守了一个多小时,见到车队,显得比较兴奋。

  在警车开道下,车队缓缓驶入法院的大铁门。转弯时,乘坐在第一辆大巴车上的部分涉案球员,甚至微笑着向人群摆手。因为他们的案情并不严重,金额不算巨大,所以,这些涉案球员的表情看上去比较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在铁岭审判时,涉案人员几十人都穿着清一色的橘红色马甲,一个个下车时,十分醒目。而今天,他们身上统一换上了蓝色马甲,在严寒中,更加让人有种寒气逼人之感。

  押送涉案人员的大巴在法庭门口停下后,每人身边都有一名法警,将其押进法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今天上午的宣判,从8时30分开始。8时许,旁听的家属和律师便持证接受检查,进入法院大门。其中,一位貌似家属的女士,拿着旁听证,但她忘记携带身份证,被“铁面”的法警发现,只好回一趟酒店,再来旁听。

  不再上诉

  在等待了数小时后,今天上午10时许,旁听人员和律师陆续走出法庭。

  上午10时10分许,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带着微笑走出法庭。据他介绍,杨一民一案被定性为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受贿金额是125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杨一民今天的精神不错,他当庭表示同意判决,不再上诉。杨一民的家人对判决结果也比较满意。”

  今天第一批宣判的是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等18名涉案人员,尤可为本人被判刑一年,缓刑一年,未处罚金。宣判后,尤可为律师成绍飞透露,尤可为将回看守所办理相关手续,今天就可被释放。

  像杨一民的案子,代理律师此前预测,12年刑期比较满意,而今天宣判的结果只有10年6个月。“显然,今天在铁岭的宣判,与丹东的判罚比较一致,法庭都做了从轻判罚。”王树静律师和其他涉案人员的代理律师均表示,法庭对这些足球界涉案人员的判罚,体现了惩治只是手段,最终是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律师透露,涉案人员服刑期满后,还会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记者 钟喆(本报铁岭今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