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常规赛收官-天津3-0辽宁 粤沪军津决战四强

2012年02月18日1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入常规赛最后一轮争斗,八一经过五局苦战不敌浙江却仍然依靠积分领先把守第三位置,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则完败上海。在争四关键战中,天津凭借完胜辽宁得以搭上四强末班车,江苏虽同样零封北京却落后一个胜场无奈接受掉队的命运。

  至此,随着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八强名次随之出炉,位居前四位的恒大、上海、八一和天津将参加此后季后赛的争夺以决出最终冠军归属,分列五到八位的江苏、辽宁、浙江和北京不得不期待来年再战。常规赛积分榜>>

  广东恒大0-3上海(20-25、25-27、18-25)

  上回合交手恒大女排曾在上海演绎一出“胜利大逃亡”,零封对手后迅速远道而去,所订登机时间根本就未曾考虑那场比赛能够打成一场胶着战,应该说,郎家军的这种自信确实来源于球队实力的绝对突出。此役回到主场再次与上海交战,由于无碍其领头羊地位,本场比赛则“雪藏”斯科沃隆斯卡和斯科塔格兰德以期二人养精蓄锐迎接此后关键的半决赛较量。首局恒大委以黄金一代球星王丽娜联手另一外援法西特首发,二传也由朱青顶替老将赵云,然而即便以绝对替补出战,恒大还是在开局迅速取得10-5领先。然而毕竟以全主力应战的上海在配合上更显娴熟,在连取7分将比分反超至12-10之后则掌控攻防节奏以25-20拿下首局。此后,上海队虽遇对手极力反抗却未曾自乱阵脚,最终以27-25和25-18再下两城客场完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上海依靠恒大送出的一个“顺水人情”得以站稳次席位置。此役,张磊独得18分位列全场得分最高,另一国手杨婕也有14分入账;恒大外援法西特联手康郁洁和王洋同时斩落10分,原国手王丽娜贡献7分。

  江苏3-0北京(25-22、25-21、25-22)

  落后晋级劲敌天津一个胜场劣势,江苏女排若想末轮搭上四强末班车,除此战主场对阵北京务求全取三分外,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同时开打的辽津之战获得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北京女排曾在上轮扼杀了辽宁的四强美梦,不过,此番继续客场征战却未能再次扮演起“巨人杀手”的角色。本场苏京一役,惠若琪继续首发出战。首局,虽然客场作战的北京队率先迎来先机,但在中局12-8领先时却遭遇主队一波发扣拦连得6分的得分小高潮令优势转瞬即逝,此后,即便局末曾将比分追至22平也无济于事,陆倩联手翟婷丽进攻连得三分令江苏以25-22锁定首局胜果;次局与首局如出一辙,两队在相持到15平后还是主队率先打破沉默再次直得6分即刻把握胜机。而在江苏队以25-21又取一捷领先大势后,第三局较量则没有了任何悬念,江苏队最终以25-22、大分3-0完胜北京,不过,由于天津同样零封辽宁,江苏只得接受无法冲入四强的遗憾。本场比赛,全场得分之冠被落败的北京队接应曾春蕾以27分获得,江苏队两门重炮翟婷丽和陆倩分别贡献18分和17分,国手惠若琪收得8分。

  辽宁0-3天津(19-25、22-25、21-25)

  虽较之江苏握有四强主动权,却对于天津女排而言,此战唯有从辽宁身上全取三分方可万事大吉,除此之外则命运难以掌握在自己手中;辽宁女排上轮惨遭北京逆转从而四强梦碎可谓着实郁闷,此番主场结束天津挑战虽属一场荣誉之战,但由于关乎津苏两队晋级敏感话题,其发挥几何必将引起一番争论。首局,坐镇主场的辽宁率先发力以6-1领先,此后,卫冕冠军利用防反展开回击中局将比分追至14平,随着主队配合失误逐渐增多,天津女排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得以25-19反扑得手。在赢得一局胜果后,“8冠王”底蕴再次成为天津女排紧握命运的密钥,随后再接再厉以25-22和25-21再取两局大比分3-0完胜辽宁顺利搭上四强末班车。此役,陈丽怡和王宁并列得到全场最高16分成为天津勇闯四强关键,失利的辽宁队国手王一梅和张晓琛则同时获得本队最高13分。

  浙江3-2八一(16-25、25-20、25-23、19-25、15-12)

  末轮客场与浙江一役对于暂居第三位的八一来说实属冰火两重天,若此战能够力擒浙江则将继续站稳第三位置;而若完败对手,另外一场天津又零封辽宁,那么,她们的名次将下滑至第四从而不得不在半决赛中与恒大逢面则命运或将出现大转移。因而,由于此战事关八一能否打进最终的决赛其在首局开局阶段就全力以赴,在赢得6-1领先后,随即攻势更是有增无减迅速以25-16的悬殊比分拔得头筹。不过,此后随着不离不弃的浙小将们迅速展开反击,军旅则城池不保相继以20-25和23-25连丢两局。1-2落后下,八一队虽在第四局以25-19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由于依旧发挥拙劣最终以12-15、大分2-3惜败浙江。好在由于未出现上述所赘两种结果,八一虽然落败却仍以第三身份把守第三位置。

  随着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恒大、上海、八一和天津位列前四进入季后赛决赛阶段争夺,排在五到八位的分别是江苏、辽宁、浙江和北京。首场半决赛于2月21日开打,对阵形势为,排名第四的天津主场接受榜首的恒大挑战,位居第三的八一主场迎战次席的上海。(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怎么看天津搭上四强末班车?




2.谁能最终夺冠?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