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科威特赛水谷隼4-1胜柳承敏 收获个人赛季首冠

2012年02月19日0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水谷隼获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的比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日本选手水谷隼4-1(5-11、11-9、11-8、11-9、11-6)战胜前奥运冠军柳承敏,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水谷隼在本赛季的首个冠军。 >>夺冠之路

  本场比赛柳承敏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快,开局便很快取得了7-2的领先。随后柳承敏开始掌控比赛的局面,一鼓作气以11-5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水谷隼率先上手,开局比较顺利,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水谷隼失误增多,柳承敏看出水谷隼的防守破绽将比分追平为5-5,由于战术奏效,柳承敏在之后的比赛中,柳承敏沿袭这样的打法,将比分反超为8-5,但水谷隼毕竟实力出众,随后他加强进攻,增多线路的变化,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为9-9,随后,水谷隼延续这样的战术,最终以11-9将局分扳平为1-1。

  第三局比赛,水谷隼延续了前一局比赛的良好手感,在开局便迅速取得了5-2的领先,但是在长台对拉中,柳承敏似乎经验更加丰富,几次逼迫水谷隼失误,但是水谷隼强势的进攻是他制胜的法宝,这同时也给柳承敏制造了很多麻烦,随后水谷隼取得了10-8的领先,拿到局点,最终,水谷隼把握住关键球的机会,以11-8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局分改写为2-1,水谷隼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柳承敏抓住水谷隼长台进攻中短板,在开局便取得1分,但随后水谷隼在长台进攻中回敬1分。双方在开局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一直保持交替上升。随后,水谷隼率先发力,在7-7之后,连得2分,将比分拉开为9-7,但是柳承敏再次顽强的将比分追平为9-9,暂停之后,水谷隼抓住关键分,以11-9拿下第三局比赛,局分改写为3-1,水谷隼暂时领先。

  第五局比赛,双方在开局争夺的仍然比较激烈,比分一直打到3-3平,但是随后,水谷隼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打得柳承敏措手不及,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比分变为8-4,比分差距随之拉开,很快,水谷隼以10-6的比分取得赛点,并最终以11-6的比分拿下第五局,获得了本届科威特赛男单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