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罗伯斯60米栏4次交锋 两人各取2胜打成平手

2012年02月19日0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刘翔夺冠做第一手势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2年伯明翰室内田径赛在英国国家室内体育馆进行,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1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且创造了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以及亚洲纪录,击败古巴名将罗伯斯,夺得赛季首冠。

  刘翔和罗伯斯是当今男子高栏三雄之一(另外一位是美国名将奥利弗),两人都获得过奥运会和室内世锦赛金牌,一个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个则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可以说他们之间的对决是吸引全世界眼球的。

  在60米栏比赛中,刘翔和罗伯斯真正碰面的有4次,双方各取得2场胜利。两人首次次正式交锋是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上,当时刘翔不敌罗伯斯屈居亚军;不过仅过了10天,刘翔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就用冠军回敬了罗伯斯。

  本次伯明翰赛之前,双方的正式相遇是在2010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当时刘翔在决赛中仅获得第7名,罗伯斯夺冠;此次刘翔在伯明翰再次用冠军证明自己了,同时也将自己与罗伯斯的交手纪录扳成2-2平。

  实际上,两人本来应该有更多次的交手,在2008年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在预赛中意外遭淘汰,无缘决赛,刘翔最终夺冠;此外,在去年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罗伯斯也是临阵退赛,刘翔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时间 赛事 刘翔成绩 罗伯斯成绩
2012年2月18日 伯明翰室内田径赛 冠军 7秒41 亚军 7秒50
2010年3月14日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第7  7秒65 冠军 7秒34
2007年2月13日 卡尔斯鲁厄室内赛 冠军 7秒42 亚军 7秒44
2007年2月3日 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 亚军 7秒45 冠军 7秒38

相关新闻:

·伯明翰赛-刘翔7秒41破纪录创最佳 压罗伯斯夺冠
·现场-刘翔夺冠罗伯斯不爽 吉祥物主动拥抱飞人
·刘翔:破纪录感觉像梦游 满意表现没什么不可能
·一战终结4年室内赛无冠史 刘翔突破展亚洲雄风
·谁说刘翔前半程是软肋? 七步绝招亮剑奥运可期
·刘翔2012奥运年开局翻版08 拒绝重演"鸟巢"悲剧
·刘翔12次开年60米栏5次夺冠 2012年创多项纪录
·刘翔罗伯斯60米栏4次交锋 两人各取2胜打成平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