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一战终结4年室内赛无冠史 刘翔突破展亚洲雄风

2012年02月19日0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伯明翰赛刘翔力压罗伯斯夺冠 7秒41创历史纪录


组图:刘翔夺冠做第一手势

  预赛7秒49平项目赛季最好成绩,随后决赛更上一层楼以7秒41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亚洲纪录的绝对优势夺冠,这就是刘翔在2012赛季首秀,也是他起跑“八改七”后首度在室内赛中的表现,如同去年在室外赛惊艳亮相一样,这一次翔飞人又让世界震惊了!

  赛前自曝短处的冯树勇,用意无论是真得在为刘翔减压,抑或叙述事实。至少外界都清楚了刘翔是在经过长途飞行和面临八小时时差的考验后三天便站到了著名的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的赛道上,并且预赛和决赛两枪间隔仅有1小时40分钟。甚至连刘翔自己在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打破7秒42的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时,翔飞人的回答也是“恐怕很难、应该不会……。”

  不过在缺少真正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刘翔在预赛便给了外界惊喜,在最后冲刺阶段明显收力的情况下翔飞人便轻松跑出了7秒49的成绩,追平了美国人伊顿今年早些时候创造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预赛跑完,英国BBC的记者杰西卡-克赖顿就说:刘翔向我们证明了他目前状态正佳。专业人士2011年大邱世锦赛110米栏铜牌得主英国名将安迪-特纳更是直言:刘翔在决赛一定会更快!

  果不其然,刘翔在随后与罗伯斯的直接PK战中用7秒41的最积极姿态战胜了他的老对手,这场胜利是刘翔自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夺冠后首次在国际级别的室内赛中夺冠。更为重要的是,7秒41的成绩也预示着翔飞人的八改七不仅完全成功,且达到了自我突破的目的。这一成绩已经打破了刘翔在2007年2月11日出战卡尔斯鲁厄室内赛时创造的7秒42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亚洲纪录、国家纪录也一并被提高了百分之一秒。

  尽管这一成绩依然未能打开7秒40关口,距离柯林-杰克逊保持了1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还有0.11秒的“巨大”差距,同赛会纪录也还有0.03秒的距离,不过对于决意技术转型、且暂时处于摸索期中的翔飞人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大大的激励,毕竟想完成对前辈超越之前,超越自我这一环节也是至关重要的。

  刘翔此次战胜罗伯斯固然可喜,但创造历史新高远比击败宿敌更为重要。翔飞人之前说八步改七步,是给自己最大的礼物,而挑战自己也是最重要的。在打响2012第一炮后,刘翔可以更为自信的站到3月进行的室内世锦赛,以及8月的伦敦奥运会赛场!让我们共同祝福、共同期待!(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伯明翰赛-刘翔7秒41破纪录创最佳 压罗伯斯夺冠
·现场-刘翔夺冠罗伯斯不爽 吉祥物主动拥抱飞人
·刘翔:破纪录感觉像梦游 满意表现没什么不可能
·一战终结4年室内赛无冠史 刘翔突破展亚洲雄风
·谁说刘翔前半程是软肋? 七步绝招亮剑奥运可期
·刘翔2012奥运年开局翻版08 拒绝重演"鸟巢"悲剧
·刘翔12次开年60米栏5次夺冠 2012年创多项纪录
·刘翔罗伯斯60米栏4次交锋 两人各取2胜打成平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