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2012奥运年开局翻版08 拒绝重演"鸟巢"悲剧

2012年02月19日0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组图:刘翔夺冠做第一手势

  伯明翰已经攻克,伦敦还会远么?在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我们总结飞人刘翔的2012首演时,完全可以用这样富有战斗精神的句子,来赞扬+激励刘翔。应该说这次伯明翰站的比赛刘翔表现非常完美,而伤病这个内在的关键因素是导致他2008和2012发展不同走向的关键点——四年前他身上潜在的伤病,已经为刘翔的鸟巢悲剧埋下伏笔;2012他完全摆脱伤病,将为他新年的开门红再插上腾飞的翅膀。

  开门大红,力压罗伯斯

  四年前刘翔在瓦伦西亚的室内世锦赛上,以7秒46的成绩夺冠。当时也是那个赛季风头正劲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和刘翔的第一次较量,当时的比赛之前外界舆论以及刘翔本人都认为罗伯斯夺冠的把握更大。可没想到的是预赛中他以为刘翔抢跑犯规自己居然先停了下来,戏剧性地率先被淘汰。而刘翔当时的脚伤还没有怎么发作,他的7秒46的室内赛成绩也是个赛季很好的开头。

  而今天刘翔的7秒41完全是四年艰苦历程经历之后,一次很有劲道的爆发。从刘翔的起跑以及途中跑等各个环节看,刘翔一旦再在细节上加紧一点,未来两站室内赛跑进7秒40是很有可能的。而罗伯斯今天在伯明翰的表现并不是很兴奋,可能是因为法国列文站受伤的影响,他难以拿出巅峰状态来和刘翔对话。

  实际上今天的决赛,罗伯斯又在心理上输了一阵。四年前梦魇般的一幕,难保说今天没在罗伯斯脑海里出现过。刘翔在奥运年年头的第一战中,再次强压劲敌,意义是非常大的。至少可以这么说,以后不论是最近的两站室内赛,还是5月即将开始的室外赛,罗伯斯一旦在决赛中遇到刘翔,气势上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

  未来脚步,会比08大不同

  四年前的5月10日,刘翔将自己的室外第一战依然选择在福地大阪。在诸多强手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如愿摘金。随后刘翔参加了中国田径公开赛,并最终以13秒18的成绩夺得了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冠军。在鸟巢刘翔跑了3枪,其中预赛成绩为13秒63,半决赛成绩为13秒46。不过随后刘翔就爆发出连续惊人的意外,首先是5月底在纽约站比赛中因伤退赛,随后在尤金站比赛中因抢跑被罚下。再接下来,就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预赛第一枪黯然退出比赛那历史性的一幕。

  今年又是奥运年,刘翔接下来会如何表现呢?首先刘翔四年前的伤是随时潜伏在他身上随时可能爆发的状态,而现在则是几乎不影响他任何的备战及参赛情况。而且刘翔2011赛季,就在年初室内赛逐步复出的情况下,依靠新技术七步上栏,在6月初的尤金站上跑出13秒整的好成绩。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说,刘翔这个冬季集训的情况比去年大邱世锦赛时好多了。孙海平不止一次地向外界透露,刘翔只要正常发挥进13秒已经不是问题。按照刘翔的伦敦奥运备战计划,今年夏天将是需要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的季节,年初的第一站伯明翰比赛只是他小试牛刀,今年夏天的伦敦刘翔不仅要试图再次盖过老对手罗伯斯,还要尽可能避免意外情况出现,力保正常发挥自己的能力,在奥运舞台上实现完美重生。(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伯明翰赛-刘翔7秒41破纪录创最佳 压罗伯斯夺冠
·现场-刘翔夺冠罗伯斯不爽 吉祥物主动拥抱飞人
·刘翔:破纪录感觉像梦游 满意表现没什么不可能
·一战终结4年室内赛无冠史 刘翔突破展亚洲雄风
·谁说刘翔前半程是软肋? 七步绝招亮剑奥运可期
·刘翔2012奥运年开局翻版08 拒绝重演"鸟巢"悲剧
·刘翔12次开年60米栏5次夺冠 2012年创多项纪录
·刘翔罗伯斯60米栏4次交锋 两人各取2胜打成平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