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四大皆空!阿森纳注定七年无冠 罪魁祸首温格?

2012年02月19日0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幻灯:范佩西突破夹击受阻 飞翼送乌龙抱头倒地

  没有出乎多数人的意料,周中遭遇欧冠历史性惨败的阿森纳果然在周末足总杯折戟,英国当地时间18日的这个傍晚,光明球场成为了枪手的墓地。由于联赛杯早已出局,欧冠亦几乎没有逆转米兰的可能,英超争冠则压根没戏,所以随着今天客场0-2负于桑德兰,这便基本可以视为阿森纳将七年无冠!

  七年前,当维埃拉率队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时,相信想象力再怎么丰富的枪迷也不会预料到,接下来的七年竟然如此苦涩,先是被切尔西从英超宝座下赶下,随后又眼瞅着弗爵让曼联完成优化升级并与蓝军形成双雄逐鹿之势,到了后来,随着曼城、热刺等队完成蜕变,阿森纳的江湖地位便一再下滑。此外,虽说同期利物浦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但贝尼特斯却在2005年率队问鼎欧冠,这是兵工厂人苦盼多年所未能染指的锦标。

  阿森纳或许原本不该落至当下这步田地,至少今天绝对不是一个完成终极悲情谢幕的正确时间,明摆着的是,既然本赛季最有希望问鼎的桂冠只有足总杯,而且本轮率先出场的切尔西还遭遇平局且需要跟伯明翰重赛,那对阿森纳来说,本场击败桑德兰便几乎等同于扫清了足总杯夺冠征程上的主要障碍之一,毕竟曼市双雄皆已出局。可就温格所握有的牌面去看,他又能靠啥指望赢球?后防伤病危机非但没有彻底解除,相反还于日前增添了默特萨克与科斯切尔尼这两位倒霉蛋,前者甚至很有可能赛季报销。

  看看阿森纳今天后防线上都是些啥人吧,科奎林属于没开窍的年轻替补,乔鲁总把正式比赛当成表演赛去踢,萨尼亚刚刚经历了圣西罗噩梦,相对稳健的维马尔伦则是伤愈复出没多久且状态并未处于最佳,至于开场10分钟后便替补登场的斯奎拉奇,很多枪迷或许会很纳闷,前塞维利亚铁闸来到兵工厂后,其状态下跌速度咋就如此惊人。有了这样一条由各种“不靠谱男”所组成的防线,阿森纳焉有不败之理?

  七年无冠或已是定局,红白大厦委实将倾,在这相当糟糕的事实面前,划归责任则很有必要。说到这里或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温格,实际上关于希望教授退位让贤的声音近年来一直都未散去,可也得看到,当年打造不败赛季夺冠神话的人就是温格,甚至连弗格森与穆里尼奥都没法做到,这也就是说,假如温格握有一手好牌,他完全具备率队重新谱写伟大战绩的先决条件。但问题在于,阿森纳建队方针是由温格一个人说了算吗?近年来,当无数枪迷对球队过于倾向年轻化的政策深表不满,作为主帅的温格难道不清楚确实存在问题,依稀记得,温格曾不止一次说过:“不是我不想买人,而是我不会去花与球员市值不符的金额去买。”教授再三重申这种观点之际,又有多少人想过,他是不是真有难言之隐?

  阿森纳确实不差钱,但却是一家过于看重财政报表的俱乐部,连续多年位列英超盈利榜首让俱乐部高层产生了极大的满足感,这些带着各种目的入股阿森纳的人,从本质上来说都是商人,他们的目的就是赚钱,至于球队战绩,既然在温格在,那么自然不会差到哪去,阿森纳能在过去20年的欧冠奖金分配榜上力压米兰、切尔西、国米、利物浦等豪门便是温格生财有方有最佳佐证。由于俱乐部高层设定了“赚钱为主,战绩为辅”的总体基调,所以指望凭借引入强援提升球队实力对温格来说便犹如黄粱一梦。银子就这多,踢成啥样是啥样吧,大不了临近崩盘时买几个人凑合,本赛季初2-8负于曼联以后,阿森纳就是这么做的。

  温格完全没有责任?这倒也谈不上,已为阿森纳带来3次英超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1次以10人应战换来的欧冠亚军的教授完全有资格向俱乐部高层施压,但温格没有这么做,此外还曾不止一次拒绝了来自皇马又或其它豪门的邀请。教授为何如此?这个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外界更愿意相信,这是出于对俱乐部高层的理解与尊重,以及抱有对阿森纳极深却又显得有些沉重的爱,当然,责任心也是铁定存在的。

  最后需要单独强调的是,了解阿森纳运作体系的枪迷们应该知道,自从2007年4月副主席大卫-戴恩离开俱乐部以后,温格在俱乐部内部便再也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挚友。主席希尔-伍德与CEO加齐迪斯说官话成瘾且总习惯乱开空头支票。至于最大股东斯坦-克伦克与其它高层要员,这些人要么就是对球队战绩不闻不问,要么就是专注于自己赚多赚少,就以斯坦-克伦克为例,有着“沉默的斯坦”的称号的他,很多时候甚至都是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参加俱乐部董事会会议,更谈不上与温格有啥太多交流。有了这样一个后台,温格虽说可以独揽球队事务,但在他最为需要帮助,比如引援之际,往往便得不到鼎力支持。试想,在这样一种工作环境下,温格纵有着通天之术,他又凭啥能将枪手打造成为一支王者之师。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