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白岩松:宣判是迟到的正义 足球人再不敢干坏事

2012年02月19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视频-《新闻周刊》关注反赌 白岩松评一审判决


  北京时间2月16日、18日,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案宣判,陆俊、黄俊杰等黑哨获刑,杨一民也被判10年半,对于此次足坛反赌扫黑的宣判,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也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节目进行了点评,白岩松表示这次宣判是一个迟到的正义,能让中国足球人在未来不敢也不能做坏事。

  在16日的扫赌宣判中,陆俊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没收非法所得71万元,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黄俊杰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万大雪有期徒刑6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周伟新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央视曝光杨一民宣判画面 白发苍苍表情坚毅(图)

  对于四名黑哨的量刑,白岩松做出了精辟的点评:“16日陆俊、黄俊杰等四名黑哨就获刑3年6个月到7年不等,虽然9年前对孤独的龚建平量刑1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对足球裁判受贿的宣判,但那一次更像是只罚一个却放过了众人的遗憾宣判,并导致之后很多足球人更加变本加厉。那么,本周的宣判是一个迟到的正义,我们希望它不仅结束过去,更能开启未来,让诱惑面前的中国足球人在未来不敢也不能干坏事,如若如此,本周的宣判画出的就将是中国足球一个充满希望的新的起跑线。”(搜狐体育 爱国整理)

宣判结果:

·扫赌-前青岛海利丰董事长宣判 杜允琪被判刑7年
·扫赌-杨一民获刑期10年6个月 没收个人财产20万
·扫赌-尤可为许宏涛等刑期1年缓刑1年 当庭释放
·扫赌-张建强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并处罚金25万元 ·扫赌-山西陆虎老总已宣判 王珀被判8年有期徒刑
·扫赌-王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高晖被判刑期3年
·扫赌-范广鸣被判有期徒刑3年半 王守业被判5年

热点聚焦:

·杨一民及家属满意结果不上诉 律师:量刑算较轻
·杨一民律师:南勇涉案500万以下 可能15年到无期
·央视播报反赌:杨一民被判10年半张建强12年(图)
·杨一民张建强被押进法庭 杨一民白发苍苍(组图)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