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进“圈”如“娱”得水 刘璇田亮可成模板

2012年02月19日07: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又一名世界冠军正式挺进娱乐圈了!去年退出中国羽毛球队的鲍春来前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役之后的新身份——国台办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文体部经理,他还以特约主持人身份加盟青海卫视真人秀节目《我是冒险王》。在鲍春来之前,不少世界冠军乃至奥运冠军投身娱乐圈,在竞技赛场上所向披靡的他们,在娱乐圈还想呼风唤雨并不容易,不过鲍春来可参照的“模板”不少,例如刘璇与田亮。

  鲍春来:主持人要当 全运会还要打

  鲍春来与林丹同期出道,曾经坐稳中国队二号男单位置。虽然在单项世界大赛上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曾经协助中国队夺得过汤姆斯杯与苏迪曼杯两大团体冠军,还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外形俊朗、身高超过1.9米的鲍春来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人气最旺的队员,他在效力国家队期间多次被邀请出席各种娱乐节目,演技与唱功获得好评。

  去年下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鲍春来决定从国家队退役,但对于个人未来发展大计始终保持缄默。直到前天,他才亲口“发布”了自己的新动向。谈到自己选择在国台办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工作的缘由时,鲍春来表示自己是有“台湾情结”的人,而两岸文体事业的交流也是相当有意义的事情。

  鲍春来还透露了自己另外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加盟青海卫视《我是冒险王》栏目,担当特约主持人,据悉这是一档真人秀节目,有大量的危险动作和情景,鲍春来称这个节目很刺激也很有挑战性,也是运动精神的一种延续。

  鲍春来不但在体育界人缘很好,在娱乐圈也有不少朋友,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宗纬和陈楚生两位好友都前来捧场,三人还共同演唱了一首《外面的世界》。据了解,鲍春来担任特约主持人的薪水并不高,每期在一万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虽然有了新的工作,但他并没有完全离开体育圈与羽毛球,在2013年全运会上,他将代表湖南队出战。

  星模板之“璇美人”

  秘笈:莫忘老本行

  刘璇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平衡木金牌,之后退役并进入北京大学深造,慢慢踏入娱乐圈。“璇美人”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及晚会的主持人。2008年,刘璇为香港无线电视台担纲北京奥运特约记者,备受称赞。2009年4月,她客串电影《东风雨》,7月正式签约香港无线电视台,8月担任港姐总决赛评委,10月担任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时尚司仪,加盟星娱乐成为旗下歌手。2010年,刘璇又参加TVB《劲歌金曲》、《华人大综艺》等多个节目录制并主演台庆剧《女拳》。

  刘璇在投身娱乐圈的同时也不忘老本行,她在2006年通过了国际裁判考试,在2007年的城运会体操比赛上以裁判身份亮相。“璇美人”明确表态,当裁判工作和娱乐圈的工作发生矛盾时,自己将毫不犹豫地以裁判工作为先。体育与娱乐两不误,聪明的刘璇开辟了一条如“娱”得水的独特道路。

  星模板之“跳水王子”

  秘笈:付出热忱才能克服挑战

  刘璇走上了体育与娱乐“两手抓”的道路,而与他同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夺金的跳水名将田亮,则与妻子叶一茜一起多次登上娱乐新闻头条。田亮在运动生涯中是体育头条新闻的常客,除了优异的成绩之外,他与郭晶晶的一段绯闻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按照田亮的状态,他完全可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田亮最终离开国家队。田亮的绯闻女友横跨体育圈与娱乐圈,从郭晶晶到吴敏霞,从叶璇到廖剑玲,最后与他步入婚姻殿堂的是与李宇春、张靓颖同期出道的“超女”叶一茜。从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女,田亮总能牢牢地占据娱乐头条。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就在体育与娱乐之间摇摆不定,退役之后,他一心一意地选择后者,“选择做演员也是几经考虑决定的。因为除了跳水,表演是我最有兴趣和最想尝试的,虽然不可避免会有很多挑战,但我觉得可以去克服。既然选择这职业,我就会百分之百投入去做。我是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不管跳水还是表演,都得付出极大热忱,因为表现好坏是很多人看得到的。”田亮表示,他是经过慎重的思考,所以投身娱乐圈之后,他至今不悔。

  田亮主演过《牛郎织女》、《雷锋》等电视剧,虽然褒贬不一,不过他依然铁了心在这个圈子里打滚,“现在的规划就是多拍好作品,让大家认可我,回头再说起田亮,希望大家除了记住我是奥运冠军、跳水健将,也能记得我是一个认真演戏的演员。”

  曾经娱乐过的冠军们

  体操奥运冠军 李宁

  1993年与郭蔼明等合拍TVB古装剧《武尊少林》,次年还出演了程小东导演的《七金刚》。

  中长跑奥运冠军 王军霞

  退役后曾在电影《夺子》中扮演一名被婆家赶出家门、以卖豆腐为生的村妇。

  羽毛球世界冠军 龚睿那

  退役后曾在齐秦主演的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中客串了一把。

  跳水奥运冠军 桑雪

  2006年投身歌坛推出《伤雪》专辑并不成功,后来曾参加草根选秀节目。

  乒乓球奥运冠军 王涛

  2003年1月受影星夏雨之邀在电影《警察有约》客串警察“小周”。

  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