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战瓦伦2将停赛皮克回首发 梅西迎西甲200场

2012年02月19日1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幻灯:巴萨训练梅西表情痛苦 皮克妖星演二人转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4点30分,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24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排名第二的巴萨将主场迎战排名第三位的瓦伦西亚。比利亚、阿费莱和丰塔斯将因伤缺阵,阿尔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停赛,有伤在身的哈维已经在赛前恢复训练,有望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登场,凯塔踢完非洲杯正式归队,罗伯托、多斯桑托斯、蒙托亚和特略等B队年轻球员将继续驰援一队。

  巴萨和瓦伦西亚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53次,巴萨74胜39平40负占优,其中主场44胜21平11负。本赛季巴萨和瓦伦西亚已经交手3次,联赛中巴萨在梅斯塔利亚与蝙蝠军团2-2战平,国王杯半决赛客场1-1、主场2-0晋级,上赛季联赛巴萨则主场2-1、客场1-0双杀对手。巴萨在联赛中对阵瓦伦西亚已经保持了9场不败,上一次落败还是06-07赛季在客场1-2失利,已经整整过去了5年。巴萨在西甲主场已经连胜瓦伦西亚4场,上一次丢分还是06-07赛季在诺坎普1-1战平,上一次主场败给蝙蝠军团,则是03-04赛季0-1告负。

  由于皇马本轮4-0大胜桑坦德竞技,已经以13分的优势领跑,所以巴萨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瓦伦西亚,落后差距被进一步拉大的话,那么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将会更早失去悬念。除了为争冠的最后一丝希望而战外,巴萨也要为荣誉而战,不然诺坎普的球迷可不会答应。本赛季巴萨主场战绩还是值得信赖,11个联赛主场10胜1平,不过最近两个主场分别4-2击败贝蒂斯和2-1险胜皇家社会,球队赢得并不轻松,防守也存在不少问题。瓦伦西亚近期状态也不是太好,此前一度联赛5轮不胜,直到上轮主场4-0大胜希洪竞技,才结束了这段低潮期,球队夺冠无望,而季军的位置也比较稳固,可以说目前在联赛中基本上已经无欲无求。

  阵容方面,根据《马卡报》的预测,巴萨的首发11人为:门将巴尔德斯,B队小将蒙托亚将顶替阿尔维斯踢右后卫,皮克和普约尔搭档中卫,阿比达尔左后卫,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铁三角,锋线仍是梅西、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的组合。除了蒙托亚打右后卫是一种选择外,普约尔可以踢右后卫,然后瓜帅可以让皮克和阿比达尔踢中后卫,左路交给阿德里亚诺,或者直接让阿德里亚诺打右后卫。周中的欧冠皮克被瓜帅排除出大名单,经历了这样的惩罚后,他将重新被重用,不知道巴萨少爷能否扬眉吐气。如果哈维不能首发的话,蒂亚戈和凯塔都可以担当重任。

  本场的焦点人物还是梅西,巴萨的10号将迎来职业生涯第200场西甲比赛,不到25岁的阿根廷人将打破哈维的纪录,成为巴萨历史上踢西甲200场最年轻的球员。2004年10月16日,17岁零114天的梅西在巴萨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了西甲的处子秀,当时成为巴萨史上西甲出场最年轻的球员,后来这个纪录被博扬打破。2005年5月1日,在巴萨对阵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球。近7年时间过去,梅西已经在西甲199场比赛中打进142球,仅次于195球的库巴拉排名巴萨历史第二,梅西已经拿过5次西甲联赛冠军和1次西甲最佳射手。本赛季西甲梅西已经22场比赛打进22球,其中主场打进18球,在诺坎普已经连续5场西甲破门,对阵瓦伦西亚阿根廷人自然希望延续进球的势头。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预测首发(4-3-3):巴尔德斯/阿德里亚诺、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桑切斯、梅西、法布雷加斯

  瓦伦西亚预测首发(4-2-3-1):迭戈-阿尔维斯/米格尔、拉米、维克托-鲁伊兹、阿尔巴/阿尔贝尔达、蒂诺-科斯塔/费古利、霍纳斯、马蒂乌/索尔达多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