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大克里琴科被扇耳光遭羞辱 冷静制胜卫冕金腰带

2012年02月19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大克里琴科卫冕金腰带

  北京时间2月19日,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战金腰带卫冕战,在著名拳手大克里琴科和拳坛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切索拉之间展开。尽管两人的知名度大相径庭,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赛前克里琴科竟然遭到连番挑衅、并遇到前所未有的羞辱——被对手当众扇耳光、头口水,引来世界拳坛各方人士的集体谴责。最终双方打满12个回合,大克里琴科凭借冷静的头脑积小胜为大胜,成功卫冕金腰带,职业战绩达到44胜2负。

  令人意外的是,在赛前称重环节的新闻发布会上,挑战者切索拉用英国国旗掩面,在两人面对面对峙的常规环节中,突然袭击,当众向大克里琴科扇出一记耳光。此外,在比赛开始之前的短暂接触中,切索拉再次出招,面向大克里琴科吐口水,直接喷到大克的脸上。看似切索拉的行为让自己的气势成倍增长,但野蛮行径严重挑战了职业拳坛的道德素养,引来上至拳坛名宿、下至场外观众的集体不满。

  比赛开始,已经45岁的大克里琴科在开场表现的比较谨慎,以往前手拳加后手重拳的搭配并没有马上出招,反而是采用阻击拳和勾拳的配合试图在近距离打击对手。相比之下,对手切索拉在开场则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欲望十足,在场上不断从中距离发起组合摆拳进攻。场上,克里琴科的后撤反击打击精准,在对手低头前冲的过程中,几次左手的阻击拳轻松遏制对手。

  随后的比赛,双方多回合较量并未拉开差距,切索拉在进攻中越发凶猛,但是一味的猛冲猛打不仅没有让自己得到更多的点数,反而在场上屡屡受制。而大克里琴科则更多的是在寻求控制比赛的节奏,利用前手拳阻击、左右摆拳和勾拳技术。场上,年龄已经偏大的克里琴科似乎越发的“文静”了,略显“摇摆”的打法甚至让人看不到他有太多的进攻欲望,更多的是在稳健中找机会。从战术上看,大克里琴科并不急于击倒对手,没有拿出自己以往擅长的后手重拳给予对手重击。面对对手抱头近身猛攻的打法,连续的上勾拳打法明确。

  比赛第七回合一度上演惊险一幕,场上克里琴科连续4次被对手击中面部,场上形势一度非常不利。随后的比赛重新回到此前的局面,双方在战术上越发简单,比赛进程几乎与开始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大克里琴科和切索拉都在防备不被对手击倒,比赛略显乏味。比赛过十,双方选手体能开始下降,但在最后时刻的求胜欲望反而更加强烈,最后两回合的进攻频率反而有所上升。最终,双方交手12回合过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大克里琴科在被对手羞辱挑衅的情况下,凭借冷静的头脑积小胜为大胜,成功卫冕重量级金腰带,职业战绩达到44胜2负。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