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没想到生死战很顺利 打恒大不考虑结果

2012年02月19日11:3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生死之战,刘晓明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球队下午2:45从酒店发车,他提前10分钟就一个人来到了大堂,低着头慢慢踱步。看见家乡记者,他也没有了往日的谈兴,打了个招呼就又凝视着大门外的车流,一言不发。

  来到赛场弟子们开始热身,刘晓明这才恢复了些许平日的状态,招呼每个人都做好准备活动,自己亲力亲为给队员陪打,这个时候从他身上,看不出任何紧张和不安,更多的是平静和镇定。

  比赛开始后,刘晓明一如既往地很快站到场边进行指挥,“慢跳”、“精力都集中点”、“保护保护”、“快球”,这一声声嘶喊既是对队员的提醒,也是对自己压力的一种释放。前两局拿下之后,刘晓明并不敢有丝毫的乐观,江苏队那边同样2:0领先北京队的消息传来,再加上第三局开始阶段胶着的形势更让他压力骤增,他深知,如果不能一鼓作气取胜,让对手拿下一局的话,比赛完全有可能走向对自己不利的方向。好在关键时刻,姑娘们没有让机会从手边溜走,3:0的结果让天津队板上钉钉进入四强。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场边的刘晓明习惯性挥了挥拳头,这个炼狱般的第二阶段4连客之旅,终于以天津队晋级四强而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么顺利的过程说实话我也没想到,第三局局面有些起伏,当时我就跟队员说,机会还在你们手里,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让机会再从自己手里溜走,”刘晓明赛后很满意队员的发挥,“第一局开局打得不好,后边发球拼出来了,再加上一传的保证,一攻打得比较顺,整体上看这场球我们在技战术上胜在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这是准备会上特别提出的要求,从心态上看,大家也做到了赛前要求的做好自己,放手一搏,不放弃每一分。”

  接下来的两回合半决赛,天津队要面对本赛季已经两胜自己的恒大女排,刘晓明对这两场硬仗已经有了初步的打算,“打恒大同样还是先做好自己,认真研究对手,把自己技战术水平打出来,不要考虑结果。进了四强之后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赛季的任务,年轻队员经受了大赛的锻炼,关键场次的锻炼,我会把与恒大的半决赛当作更好的锻炼年轻队员的机会,希望这两场球对她们今后提高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大连2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