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曝为何仍未续约 不放弃联赛赞梅西史上最佳

2012年02月19日1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2月18日,瓜迪奥拉出席了巴萨与瓦伦西亚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重点提到了自己的续约问题,解释了目前仍未签署新合同的原因:“对我来说,不管是否续约在巴萨执教第5年还是第6年,这都是我自己私人的决定,跟俱乐部和球员无关,我也知道一份长约可以让自己更加稳定。我说过很多次,去别的球队不会比巴萨更好,但我的感觉是,如果一旦自己失去了力量,就无法在一家有追求的俱乐部执教。这是最近20天我分析后得出的感悟,我还没决定续约还是结束在巴萨的执教生涯,如果俱乐部有一个期限,我们就会谈判然后作出决定。往年我都是在2月就续约了,但现在最好还是等等。”

  对于自己未来可能执教其他豪门的传闻,瓜帅不置可否:“我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如果我决定了,俱乐部就会让大家知道。感谢俱乐部给我时间,如果留在巴萨是最好的选择,那我会续约。一名教练不断取得成功,大家就会要求续约,但如果成绩不好,就会被喊下课,球迷不会活在记忆里,每天我们需要去做正确的事情。在没想好之前,我不会答应续约,我现在还有我需要担忧的事情,那就是打好联赛。这4年里,我做的每个决定都需要深思熟虑,我不想让俱乐部受到损失,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或者做一些我感觉不好的事情,所以我现在还需要时间,我也不想愚弄自己。”

  巴萨落后皇马10分(皇马本轮比赛之前),那么球队会不会提前放弃联赛冠军呢?瓜帅给出了答案:“巴萨这几年很成功,而且各项赛事都夺取过冠军,多次赢得双冠王,这不简单。如今我们只能考虑去赢得下一场联赛,而不是去想别的,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做的。我能理解球迷的想法,他们认为巴萨夺冠很难,但巴萨要做的只能是打好下一场比赛,去赢得周末的比赛,我们没有别的选择。虽然我们都知道赛季还很漫长,但一旦我们制定了目标,有几场没有踢好的话,就会引来很多批评和争论。”

  记者再度提到了周中皮克无缘欧冠大名单的话题,瓜帅严肃地说:“我挑选了18人的名单,皮克在看台上,仅此而已。大家说我在惩罚他?就算我作出任何解释,人们也不会停止议论,各自都有各自的猜测和观点。如果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当面和我说,因为我不知道你们每个人都是怎么想的。”

  打完非洲杯的凯塔回到队中,让瓜帅感到很高兴:“虽然凯塔有些膝伤,但目前情况很好,我们很开心他能回到队中,这也是一个利好。”瓜帅还透露了哈维的情况:“哈维的伤还没痊愈,不过已经和全队一起训练了,看看明天他的状况能否进一步转好,然后决定是否出场。”对于瓦伦西亚的进攻,瓜帅还是有些忌惮:“他们的进攻总是很强,我们要控制好球,不给阿尔巴和马蒂乌制造威胁的机会。”

  梅西将迎来自己的第200场西甲比赛,瓜帅也盛赞了弟子:“梅西用自己的表现,向世人展示了他的伟大,他是有史以来我看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这么年轻就踢了200场西甲,数字就可以说明一切,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楷模。”对于勒沃库森球员争抢梅西球衣一事,瓜帅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总是有人要求得到梅西的球衣,沃勒尔决定拍卖梅西球衣的做法,这和我们无关,勒沃库森俱乐部可以作出自己的决定。”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